首页 » 报价 >

马斯克称特斯拉年销50万辆目标能实现,是否“打脸”或看中国

2020-12-28 08:16:27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在2020年四季度的目标是交付超过18.1万辆汽车。而这一数字比该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刚刚创下的最新季度交付量纪录高出4万多辆。

特斯拉,特斯拉

题图来自“原创图片”

近日,有媒体发布文章指出特斯拉在华存在使用不合格零件、包工头管理风格等问题,并得到广泛传播。

12月26日晚间,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微博回应称:“这文章编织的如此离谱,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力了,槽点太多都不知该从哪里开始说了。我们的法务已经在准备起诉品玩,相信他会对自己的言行所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

特斯拉,特斯拉

(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微博回应负面截图)

但在12月27日,相关媒体发文强硬回应陶琳言论:“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进行后续跟进,给大家分享更多关于这家公司的中国分部的细节和故事。”该媒体还称在持续收到特斯拉员工、前员工等提供的资料。

北京时间12月27日,有外媒报道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发给员工的最新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仍然有望在2020年实现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但这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

这意味着,特斯拉在2020年四季度的目标是交付超过18.1万辆汽车。而这一数字比该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刚刚创下的最新季度交付量纪录高出4万多辆。

在马斯克发布这封邮件时,距离2020年结束仅剩5天时间。依靠如此短时间的“全力以赴”就有望达成这一季度目标,意味着四季度此前的交付量已有大幅上涨,至少会达成一个全新的季度交付量记录。

马斯克还在邮件中称,将在生产线的最后提供特别的帮助,以确保生产的汽车能够在没有进一步改进PDI(出厂前检查,pre-delivery inspection)的情况下立即交付,因为根本没有足够的时间这样做。

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遭遇舆情围巾,且公关部门未能成功扭转舆论,这可能会对特斯拉在华冲击相应交付目标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