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C-Zero获1150万美元A轮融资

2021-02-21 20: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天然气脱碳技术研发商C-Zero公司获得115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由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和Eni Next领投,三菱重工(MHI)和AP Ventures参投。资金将用于加速C-Zero嵌入式脱碳技术的商业化部署,使工业天然气消费者在发电、程序加热以及生产基本化学产品(如氢气和氨气)时不再产生二氧化碳。

前瞻技术,嵌入式脱碳技术,甲烷热解,氢气

(图片来源:C-Zero)

C-Zero的技术最初由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开发,利用创新热催化技术将甲烷分解为氢气和固体碳,这一过程被称为甲烷热解。产生的氢气可用于帮助许多应用实现脱碳,包括燃料电池汽车,同时永久避免碳的产生。当使用可再生天然气作为原料时,C-Zero的技术甚至可以减少碳,有效从大气中提取二氧化碳并将其永久存储为高密度固体碳。

此次投资标志着在加速使用“绿松石氢”领域的合作,将进一步强化氢价值链。 通过甲烷热解工艺,如C-Zero的技术产生的氢气,被普遍称为“绿松石氢”。它结合了“蓝色氢气”(SMR与二氧化碳隔离)和“绿色氢气”(通过电解方法将水分解)的各自优势,不仅成本低,排放也低。作为投资组成,三菱重工将衡量该公司生产和供应氢的技术潜力。氢的应用范围广阔,可用于发电系统和工业脱碳。

甲烷分解反应属于吸热反应。每摩尔氢气(8.9 cal / mol H2)所需能量仅为甲烷放热的一小部分(<10%)。燃烧可以强制该过程发生。除氢外,该过程还可生成碳。该方法可避免产生碳氧化物,从而避免常规方法所必需的水煤气变换和二氧化碳消除阶段,使反应过程更简单。据印度研究人员2017年评价,与传统工艺相比,热催化分解工艺可大幅减少总体温室气体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