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被拉到极限”,看到关键人才退出

2020-04-13 11:45:32来源:

特斯拉(Tesla Inc.)正在竞相将Model 3(迄今为止最关键的电动轿车)推向今年晚些时候投放市场,从而失去了关键人员。

首席财务官杰森·惠勒(Jason Wheeler)即将离任,在他从Google加盟特斯拉(Tesla)仅仅15个月后宣布,这将是一大批在雷达之下的出口中最新的一次。

前高管在无法得知身份的情况下发表讲话,列举了他们过去一年退出的一系列原因,包括长时间忙于大批量生产,任务缓慢以及反映他们有远见但又紧张的文化。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坚定不移。

行业研究公司AutoPacific Inc.的分析师Dave Sullivan说:“特斯拉看起来像一家公司,正处于极限之中。从工厂车间的人到汽车制造商,退出Model 3的压力越来越大。高层人员。”

特斯拉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吸引和留住人才是“我们最大的资产之一”,并表示该公司的流失率低于科技公司的平均水平。

在加利福尼亚州硅谷的科技公司中,经常需要长时间工作和跳槽,而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继续聘请高知名度的员工。即便如此,分析家们仍将这一偏离标记为对特斯拉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执行年份构成风险。

马斯克计划推出Model 3,并将在Gigafactory上开始生产电池,并将整合SolarCity。SolarCity是最近的一次收购,将特斯拉的全球劳动力推向了约30,000人。

与许多公司一样,特斯拉在刚刚提交的年度报告中指出,在风险因素中,它需要吸引和留住熟练工人。然而,今年,它在样板中增加了新的用语,表示需要作出努力,“特别是要支持我们的扩张计划并逐步实现汽车的大批量生产。”

布隆伯格

在过去的一年中,已有二十多名高管离开了特斯拉,其中包括负责财务,通信,监管事务,生产,制造,产品和计划的副总裁。

风险因素

瑞银(UBS)分析师科林·兰根(Colin Langan)在接受采访时说:“每当进行重大改变时,保持一致的管理就很重要。”“杰森·惠勒(Jason Wheeler)是一名大职员,他要离开了,还有许多其他离职机会。如果您要提出激进的目标,而人们却没有实现这些目标,那将是一个问题。

惠勒离职是在上周的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次宣布的。他说,他希望从事公共政策工作,并称赞他在特斯拉的“ A-team”。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贾(Deepak Ahuja)带领特斯拉从破产边缘到2010年首次公开募股,并于2015年退休,他将于4月返回第二任职。

彭博新闻社整理了过去一年中超过二十次管理层离职的名单,其中包括财务,通讯,监管事务,生产,制造,产品和计划的副总裁。最近,特斯拉失去了其人力资源副总裁Mark Lipscomb和硬件工程总监Satish Jeyachandran。

领导不透明

除了马斯克和首席技术官J.B.之外,特斯拉对于领导层的看法一般都不明确。Straubel在其网站,投资者关系页面或本周向SEC提交的年度报告中都没有高管或副总裁的名单。

特斯拉发言人说,在特斯拉的高级领导团队中,四分之三的任期超过三年,其中60%的人在该公司工作了至少六年,而20%的人在该公司工作了十年。特斯拉说,在特斯拉成立14年以来一直担任领导职务的人中,几乎有60%仍在公司任职。

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的前任经理都没有同意发表记录。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本周将特斯拉(Tesla)的股票评级从“中立”下调至“卖出”,分析师大卫·塔伯里诺(David Tamberrino)对其能否按时交付Model 3表示怀疑。

2月27日的报告促使该股从2月14日的19个月收盘高点280.98美元下跌了约11%。彭博社追踪的23位分析师中,有8位对该股具有买入评级,其中9位是中立,有6位建议卖出。

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约28%。2016年收入激增73%,超过70亿美元。

最近出发

特斯拉在一月份宣布从苹果公司聘请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作为自动驾驶仪软件的副总裁时,并没有提到运行整个自动驾驶仪程序并直接向马斯克报告的高管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于12月下旬离职。

特斯拉随后起诉安德森,指控他违反了与公司的保密协议。Anderson公司的Aurora Innovation公司始于Google的自动驾驶项目前负责人,他表示将与“无情”诉讼打架。

特斯拉的几名前雇员已进入其他汽车公司,包括Future Mobility Corp.,Nio和Waymo,这是由Google母公司Alphabet Inc.剥离的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可以肯定的是,特斯拉的清洁能源使命和引人注目的产品已经吸引了高素质的人们,无论其声誉如何。现年45岁的马斯克自称是“纳米经理”,在公司的汽车厂里保留了一个睡袋,并经营着一家火箭公司,担任第二份工作。

马斯克大约116亿美元的估计财富中,约有一半来自特斯拉,在特斯拉没有薪水,但他是最大股东,拥有21%的股份。

人数不断增长

截至12月31日,特斯拉拥有约17,800名员工,不包括去年以20亿美元收购SolarCity所增加的12,200名员工。尽管员工人数在增长,但在招聘网站Taleo上仍列出了特斯拉的2,000多个职位。

特斯拉在2016年生产了近84,000辆汽车,并计划在2018年达到50万辆,到2020年达到100万辆。它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为更多的大型工厂选择地点,并推出半卡车和公共汽车。本周早些时候,它被《消费者报告》杂志评为国内汽车品牌排名最高。

上个月,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市汽车厂的一名工人启动了工会工作,发表了一篇中型帖子,描述了每周工作60至70小时,与安全相关的问题和强制加班。

工会化的话语吸引了马斯克的回击。根据上个月获得的内部电子邮件,Buzzfeed向员工承诺免费提供冷冻酸奶架,将停车场连接至工厂的电动吊舱过山车,以及“一旦Model 3在今年晚些时候达到量产,这真是一次了不起的聚会”。

AutoPacific的Sullivan说,马斯克(Musk)采取的减轻环境影响的举措表明工会威胁已经得到解决。“如果特斯拉有超过2,000个职位空缺,这是否意味着人们超负荷工作或成倍增加?您不能不断地寻求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