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和丰田或将联手研发小型电动SUV平台

2021-03-31 12:16:3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丰田汽车公司正在重新考虑合作研发全新电动车平台的计划。

日本汽车行业一位高管对韩国纸媒《Chosun Ilbo》表示,根据这一合作关系,两家汽车制造商将共同开发一款小型电动SUV平台。据悉,丰田将为特斯拉提供汽车平台,而特斯拉则将向丰田提供车载电子控制平台和软件技术。特斯拉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丰田拒绝就猜测置评。

SUV,特斯拉,特斯拉丰田合作

(图片来源:foxbusiness.com)

对丰田来说,通过使用特斯拉的技术,该公司可以大大减少在车辆集成电控平台(ECU)和操作系统(OS)的创新上投入的资源和时间。而在这一合作关系下,特斯拉在日本的销量(每年约1000辆)预计将会显著增长。

此外,与丰田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特斯拉将能够使用丰田的平台以低成本推出一款紧凑型电动SUV。去年年底,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就宣布,计划生产一款更时尚、更便宜的电动汽车。

2020年9月,该公司透露,正在研发新的电池技术,使其能够在未来三年内生产出更时尚、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充电一次的续航里程将大大延长。

尽管新车型的研发需要一段时间,但特斯拉最终会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新车型,这比特斯拉目前最便宜的Model 3车型还要便宜很多,Model 3起售价为3.5万美元,但消费者买到手至少需要4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