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特斯拉发布第一季度事故数据:Autopilot比人类司机安全10倍

2021-04-19 10: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特斯拉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车辆安全报告,这份报告强调了该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观点,即其驾驶辅助系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安全性功能。该公司最新发布的事故数据显示,其Autopilot的安全性,几乎达到了人类司机的10倍。

特斯拉,特斯拉事故,特斯拉Autopilot,特斯拉自动驾驶

Autopilot(图片来源:特斯拉)

特斯拉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内,在Autopilot打开的情况下,特斯拉车辆每行驶419万英里(约674万公里)会发生一次事故。而没有Autopilot功能的特斯拉车主,每行驶205万英里(约330万公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那些既没有Autopilot,也没有主动安全功能的车辆的车主,每行驶97.8万英里(约157万公里)就会发生一起事故。

相比之下,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的最新数据显示,在美国范围内,车辆每行驶48.4万英里(约77.9万公里)就会发生一次事故。

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最新的特斯拉Autopilot安全数据有所提升。去年第四季度的报告显示,带有Autopilot功能的车辆,每行驶345万英里(约555万公里)会发生一次事故。考虑到特斯拉汽车数量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了大幅增长,最新的安全数据令人印象深刻。但是这一数据也并不会令人过于意外,因为冬季驾驶具有更高的风险,因此每年第四季度对于司机来说,往往都要更危险一些。

对于只是启用了主动安全功能的特斯拉车辆来说,第一季度的数据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该公司CEO马斯克表示,即使只是使用了“被动Autopilot”功能,也就是只有在撞车率很高的情况下才启用的功能,依然可以将车辆的撞车事故减少一半。虽然Autopilot不能完全消除撞车事故,但是这套驾驶辅助系统确实能显著减少撞车事故。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在特斯拉最新的车辆安全报告中,该公司使用的数据并不是来自抽样数据集,而是来自准确的汇总。而且特斯拉在汇总的时候,还特意采取了较为保守的做法,他们将碰撞发生前5秒内Autopilot被停用的撞车事故也统计在内。此外,车辆碰撞警报显示气囊或其他主动约束装置已经启用的事故,也被统计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