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兰博基尼推出谨慎的电气化计划,2025年后推出首款纯电动车

2021-05-19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5月18日,兰博基尼首席执行官Stephan Winkelmann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24年投资15亿美元生产一系列油电混动车,但其首款纯电车型在2025年后才会推出。

兰博基尼电气化

(图片来源: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和其他玩家在高性能跑车市场(如法拉利、阿斯顿马丁和迈凯伦)正努力向电气化转型,同时确保不丧失支持其高端定价的核心性能。

5月18日,Winkelmann在发表声明之前表示,兰博基尼计划到2024年底将当前车型Huracan、Aventador和Urus SUV转型为油电混动版本;在2025至2030年,兰博基尼计划推出一款新的纯电动车型,或为四座。新纯电动车的具体设计还未敲定,但“从设计方面来看,两门车更为性感”。

这样的时间安排使兰博基尼落后于法拉利,后者计划到2025年生产纯电车型。全球政府已开始提议最早2030年禁售燃油车,以实现气候目标。

对高性能跑车制造商来说,放弃内燃机是技术和情感上的挑战。12缸引擎的轰鸣就像其前卫、咄咄逼人的汽车风格或横冲直撞的公牛标志一样重要。从技术角度来说,锂离子电池不能高速长时间运行。“我们需要定义在这个电动车新领域中的动感。续航里程是第一要素,这仍是我们需要努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