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说一说长安逸动PLUS省油的“连环三招”

2021-06-25 18:16:07来源:盖世汽车

对于以实用为主的家用轿车来说,降低油耗是重要的竞争手段。来自长安汽车的长安逸动PLUS不但时尚、实用,在省油方面更打出了独家秘技“连环三招”,实战表现令人瞩目,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和认可。下面就让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第一招:蓝鲸核心,极限降耗

说一说长安逸动PLUS省油的“连环三招”

众所周知,动力总成的效率是汽车省油的关键。长安逸动PLUS(2021款)搭载了两套自动挡组合,分别为BlueCore1.6L 高压直喷发动机+ JATCO 8速CVT变速器的自然吸气组合以及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涡轮增压组合。两者在油耗方面均表现亮眼。

首先,长安逸动PLUS搭载的BlueCore1.6L 高压直喷发动机不但采用了35MPa直喷技术,还搭载了独创的Mask燃烧室+高滚流气道”设计,使发动机燃效远超同侪。再加上JATCO 8速CVT变速器的“带轮CVT+副变速机构”专利技术,使整车百公里油耗降到了5.8L,令人满意。

其次,长安逸动PLUS搭载的蓝鲸NE 1.4T高压直喷发动机除了采用了35MPa高压直喷技术外,还集成了基于全可变排量机油泵VDOP的智能润滑系统、AGILE高效超净燃烧系统等,发动机燃效更是表现抢眼。再加上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高达94.3%的传递效率,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了5.6L,效果惊人。

第二招:车体密封,降低风阻

说一说长安逸动PLUS省油的“连环三招”

为了进一步降低油耗,长安逸动PLUS在车体密封、降低风阻方面也下了不少功夫。

首先,长安逸动PLUS不但采用了先进的流体造型,顶盖更是使用了全套进口设备的激光钎焊工艺,强度更高、密封更强、车体更圆滑规整,大大降低了风阻。

其次,长安逸动PLUS的底盘采用了封装工艺,对于车底对应发动机舱区域、驾乘区域、备胎池底等部分装配了平整的遮蔽套件,在提升了以上关键部位底面防护的同时,还大幅提升了车底平整度,降低了车底风阻。

第三招:智能加持,怠速启停

说一说长安逸动PLUS省油的“连环三招”

向来重视车载的科技的长安逸动PLUS还引入了智能化武器来降低油耗。

目前,越来越多的中高档车型搭载了STT怠速启停系统,且市场反应良好。长安逸动PLUS不甘人后,同样引入了该“跨级别”的智能化配置,从而可以在需要长时间停车等待的情形下可以实现发动机自动启停。经测试,该系统使整车油耗再降3-3.6%,可谓锦上添花。

可以看出,长安逸动PLUS的“极致低油耗”绝非夸大其词。对于关注汽车使用经济性的车友来说,长安逸动PLUS不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