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现代与起亚承诺2050年使用100%可再生能源

2021-07-08 12:16:0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7月7日,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和起亚表示将加入一项全球清洁能源计划,并将在2050年前完成向100%可再生的过渡。

现代可再生能源,起亚可再生能源

(图片来源:现代)

上述两家车企及其下属的另外三个部门将提交申请,从而成为RE100的成员,后者是一个全球性的倡议组织,由致力于在2050年前100%从可再生能源中获取所需能源的公司和机构组成。其他三个部门包括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现代威亚(Hyundai Wia)以及现代坦迪斯(Hyundai Transys)。

现代汽车集团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集团将力争从2040年起尽早实现这一目标,而RE100的最后期限为2050年。

上述公司将采取各种措施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提升清洁能源的使用,例如在生产设施中安装太阳能电池板、或通过电力采购协议或韩国电力公司的绿色高端计划购买可再生能源电力。

现代集团表示,旗下企业将努力培育环保技术,并推出更多绿色汽车,以此为全球气候变化行动做出贡献。该集团一位高管表示:“加入RE100的决定,显示了我们实现净零碳排放的坚定决心。现代汽车集团将凭借其在全球社会中的作用,通过履行社会责任,继续向前迈进,实现可持续发展。”

截至6月底,RE100的成员企业已经超过310家,包括谷歌、苹果和通用汽车等全球领先企业。该组织由英国非盈利组织Climate Group于2014年成立。去年12月,包括SK海力士在内的8家SK集团旗下企业成为了韩国首批加入RE100组织的企业。自此之后,加入该组织的韩国企业越来越多,包括Amorepacific、Hanwha Q Cells和LG能源解决方案等。

现代此前在牙山(Asan)工厂的屋顶安装了太阳能板,每年可额外发电13,000 MWh。去年,该公司又在蔚山(Ulsan)安装了太阳能设施,每年可额外发电12,500 MWh。

2019面,起亚建立了一个系统,在其斯洛伐克工厂内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电力。今年早些时候,现代摩比斯在斯洛伐克和瑞典的运营已经完全转向可再生能源。

在今年5月份举行的P4G首尔峰会上,现代集团董事长郑义宣(Chung Euisun)表示,采取具体行动对应对气候变化危机“至关重要”。他说道:“集团将通过合作,在从汽车生产到报废的所有过程中实现碳中和的全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