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Yandex和Grubhub合作 在美国大学校园实现机器人配送

2021-07-07 16:16:08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7月6日,领先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商Yandex Self-Driving Group(SDG)宣布与在线和移动食品订购和配送平台Grubhub建立合作,将在美国多所大学校园内实现更快、更具成本效益的配送。

Yandex自动配送机器人将加入Grubhub专为校园生活打造的强大食品配送平台。 Grubhub与美国250多个大学校园都有合作,使学生能够将膳食计划直接集成到Grubhub帐户中,并访问校内和校外的餐厅进行送货和取货。Grubhub和Yandex SDG将在今年秋季末在选定校园内推出自动机器人配送。

前瞻技术,Yandex,Grubhub,机器人配送

(图片来源:Yandex)

Yandex Self-Driving Group首席执行官Dmitry Polishchuk表示:“Grubhub在美国各地的大学校园中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其订购平台也十分灵活,因此我们选择与Grubhub合作进行校园交付。很高兴我们已部署数十辆漫游车(rover),这是我们为在全球市场实现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迈出的重要一步。”

Grubhub企业和校园合作伙伴副总裁Brian Madigan表示:“我们将与Yandex一起改变大学生体验外卖的方式。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全美学院和大学提供食品订购和配送服务,不仅具有成本效益、可扩展且速度快,且可适应学生的独特用餐需求。众所周知,大学校园内汽车很难导航,特别是与送餐有关时。但Yandex机器人可以轻松进入车辆无法进入的校园地带,有效地消除了大学在实施新技术时面临的主要障碍。”

Yandex自动送货机器人可以在人行道、步行区和人行横道上导航,并到达汽车无法到达的校园区域,因此机器人能够处理传统上由人工指导执行的交付任务,并实现高效的最后一英里物流自动化。Yandex SDG提供的机器人送货服务可完全集成到Grubhub应用程序中,且非常简单。当rover接近其最终目的地时,用餐者将收到推送通知。用餐就像通过Grubhub应用程序打开rover的舱门一样简单。

Yandex的自动驾驶汽车采用的是最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堆栈,而Yandex送货机器人也是基于该技术堆栈打造,可以在白天和夜间、中度降雪和下雨以及受控和不受控制的行人过路场景中运行。自2020年底以来,Yandex rover已在俄罗斯实现商业运营,通过食品配送平台Yandex.Eats和快递杂货配送平台Yandex.Lavka,运送了数千份餐馆和杂货店订单。自2021年4月以来,Yandex rover还一直在运送来自密歇根州安娜堡当地餐馆的订单。

Grubhub战略合作伙伴总监Sean Ir表示:“在寻找机器人交付合作伙伴时,我们意识到我们不仅需要一流的技术,还需要资源和规模来满足校园客户的独特需求。而Yandex可以满足上述要求。我们将与Yandex一起为全国各地的高校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