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配刀而来,比亚迪瞄准消费痛点

2021-07-08 10:16:09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随着会场上《浏阳河》《映山红》等红色歌曲演唱结束,比亚迪的秦PLUS EV全国巡回品鉴会在上海正式开始。

电动汽车,比亚迪,比亚迪秦PLUS EV上市,比亚迪秦PLUS EV配置

巡回品鉴会上,秦PLUS EV“配刀”而来,吸睛的龙颜设计语言,加上一举改变行业格局的刀片电池,都“由表及里”地为秦PLUS EV打下了坚实的底子。

秦PLUS EV的推出,与看到国内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有着莫大的关系。

近年来,许多分析人士都认为电动汽车热潮将会持续下去。在最近Wedbush的Dan Ives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他表示,电动汽车行业的派对和转型才刚刚开始,未来10年,这个行业将迎来5万亿美元的市场机遇。

国内的电动汽车市场也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态势,除了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一个重要的表现是自主电动汽车的价格屡创新高。

电动汽车,比亚迪,比亚迪秦PLUS EV上市,比亚迪秦PLUS EV配置

政府对燃油车的限制,以及代步的方便,都使售价在10万元以下的低端电动车受热捧,扩大了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而以宏光MINI EV等为代表的微型电动车,虽价格便宜,但也因为成本限制而存在续航里程低、安全性差的问题,所以多用于解决用户的代步需求。

曾经在自主燃油车市场上的20万元门槛,而今在电动汽车市场屡次“失灵”,售价30、40万元的自主电动车车型种类越来越多。但高端电动车因为价格限制以及二手电动车的低保值率,很少会是普通用户的选择。

因此,对于现在的普通消费者,售价在10-15万元之间、品质有保障的电动车可能更能解决他们的消费痛点。比亚迪秦PLUS EV就把将注意力放在了这部分市场,新增的几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98万元-16.68万元,并定位于家用纯电紧凑型轿车。

电动汽车,比亚迪,比亚迪秦PLUS EV上市,比亚迪秦PLUS EV配置

购买家用轿车所考虑的,无非是造型,配置,空间,续航表现以及能否满足日常家有需求,秦PLUS EV就满足了上述这些多样化的需求。

秦PLUS EV在造型上,由奥迪前设计总监、如今的BYD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操刀设计,拥有独特的设计理念,基本延续了汉EV的设计风格,箭羽龙睛LED前大灯、汉字秦logo等细节处的设计极具辨识度,透露出具有特色的中式美学。

续航也是比亚迪的一个亮点,秦PLUS EV全系搭载了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容量大,续航里程长的同时实现了闪电式快充,30分钟内电量可从30%充至80%,同时油耗水平超越同级水平,既解决了里程束缚,也解决了充电焦虑。

电动汽车,比亚迪,比亚迪秦PLUS EV上市,比亚迪秦PLUS EV配置

在许多让用户头痛的问题上,比亚迪也给出了合适的解决方案。手机无线充电解决了用户充电不方便的问题;手机没电没网也能开启启比亚迪秦PLUS EV……

秦PLUS EV满足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在解决用户痛点的同时,是比亚迪对目标细分市场的一次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