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国参议员呼吁对高田安全气囊进行刑事调查

2020-05-29 07:48:56来源:

在汽车安全气囊召回危机的中心,日本汽车零部件制造商高田(Takata)在东京交易中扩大了亏损,此前美国国会议员要求对该公司进行刑事调查。

高田下跌多达14%,至1,219日元,是自10月份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截至上午10:20,该股的交易价格为1,221日元。该股今年以来累计下跌了60%,是日本基准Topix股票中跌幅第五大的股票,该股票上涨了4.4%。

全球召回了数百万辆汽车,其中包括澳大利亚的梅赛德斯·奔驰,本田和宝马等七家制造商销售的汽车。

高田制造的有故障的安全气囊在撞车时可能会爆炸,从而使弹片飞过机舱。据信,在美国至少有两人因高田安全气囊有缺陷而死亡。

11月7日,美国参议员呼吁司法部展开刑事调查,此前有报道称,高田于2004年对其安全气囊进行了秘密测试,距离汽车制造商召回数百万辆装有该设备的汽车数年。

《纽约时报》援引对两名身份不明的前雇员的采访的话说,该公司尽管进行了修复工作以防止设备破裂并推动乘客的弹片,但仍破坏了测试数据和安全气囊。

康涅狄格州的民主党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和马萨诸塞州的爱德华·马基说:“如果报道属实,该公司必须对其不当行为造成的可怕死亡和伤害负责。”

“这些指控是可信的和令人震惊的-显然值得立即进行积极的刑事调查。”

高田对此指控提出异议,称其“根本上不正确”。

这家位于东京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高田非常重视本文中的指控,我们正在与正在进行的政府调查合作,并全力参与。”

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已给高田(Takata)截止日期为12月1日,可以在宣誓下回答问题,并上交详细说明其如何处理自2000年以来的安全气囊问题的材料。

-和David McCow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