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8月英国电动汽车销量翻番

2020-09-08 12:17:0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官方数据显示,尽管今年8月份英国整体汽车销量下降了5%,但是电动汽车的销量却实现了翻倍。其中,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达到了5589辆,而去年同期为3147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达到了2922辆,去年同期仅为910辆。当月,电动车占英国新车总销量的十分之一。

电动汽车,销量,英国电动汽车,英国销量

Model 3,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尽管电动汽车销量有所上升,但是英国汽车行业在9月4日警告称,英国政府计划在2035年前逐步停售新的汽车和柴油动力汽车,而这一计划需要大幅提升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出。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表示,要想拥有足够的充电站,让英国所有新车都成为电动汽车,英国需要花费167亿英镑,相当于从现在到2035年,每天安装507个充电桩。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表示,全球汽车行业已经投入540亿英镑用于开发电动汽车,从而满足排放标准。但是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还需要其他企业或政府的支持。全球诸多车企均持有同样的看法,他们认为,负责制定排放标准、以及有可能禁售燃油车的政府也应该负责确保境内拥有足够的充电站。

今年迄今,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占新车累计总销量的5%;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占累计总销量的10%。除了传统汽油和柴油车型之外,英国也在考虑禁售混合动力车型,然而该想法却遭到了汽车行业的反对。

虽然电动汽车的销量一直在提升,但是也有迹象表明,疫情损害了消费者支付首付的能力,而电动汽车的价格往往比燃油动力汽车贵得多。Auto Trader的调查发现,考虑购买电动汽车的消费者比例,已经从1月份的16%下降到了上个月的4%,其中一半消费者表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他们的财务状况出现了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