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2020年销量前五名的进口豪华SUV 冠军来自雷克萨斯

2020-09-12 16:27:46来源:购车网

如今豪华车市场依旧是堪称中国车市的“蓝海”,机会多多,虽说竞争激烈,但国内需求真的是非同一般的旺盛,受益消费升级的带动,不少人换购新车纷纷投入了豪华品牌的怀抱,根据最新数据显示,8月豪华车零售销售同比增速竟然超过了30%。以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三巨头”为例,年销量均早已超过了60万辆,只是,高端车型依旧保持进口销售。那么这期我们来看看,2020年至今卖得最好的进口豪华SUV是哪些?

根据销量数据统计,截止7月,销量最高的5款进口豪华SUV分别是雷克萨斯RX、奔驰GLE、宝马X5、雷克萨斯NX、卡宴,其中雷克萨斯是占了“便宜”的,入榜的是紧凑型和中型豪华SUV,由于价格门槛更低,所以更容易获得消费青睐。(注:此排名不含非豪华品牌的高端SUV)

首先是雷克萨斯RX,截止7月的销25433辆,夺得了进口豪华SUV销量冠军,我们仔细来看今年雷克萨斯RX单月销量数据,1-3月,分别销2879辆、591辆、3208辆,受到疫情叠加2月春节放假影响,销量较为低迷。而4-7月分别销4737辆、4732辆、4517辆、4769辆,月均销量稳定在4千辆以上了。雷克萨斯RX价格并不便宜,今年7月上市的最新款价格门槛上调到了40万以上,指导价为40.50-80.10万,其中3.5L双擎混动车型起步价为65.7万,直接对宝马X5和奔驰GLE发起了冲击。

雷克萨斯车型价格都比较坚挺,RX自然也不例外,车型选择倒是挺丰富的,有五座版、六座版、七座版,从我们获得数据来看,300 两驱精英版和300 四驱典雅版两款车型最受欢迎,指导价分别为40.5万和47.9万,价格差距7.4万,后者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打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带记忆功能的电动后备厢、前排手机无线充电、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同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和20寸大轮圈,你会发现,其实入门版的雷克萨斯RX配置确实不够高,而300 四驱典雅版价格真心不便宜。

进口豪华SUV第二名则是奔驰GLE,作为一款中大型豪华SUV,奔驰GLE换代后持续爆发,在销量上完成了对宝马X5的超越(去年宝马X5为中大型豪华SUV销量冠军),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25261辆,5-7月分别销4359辆、4772辆、4020辆。奔驰GLE和宝马X5的竞争和“厮杀”,却让奥迪Q7受伤不浅,销量是一跌再跌,前7月累计销量才3208辆,可见两虎相争,并非都是渔翁得利。

新一代奔驰GLE设计上相比老款要柔和时尚了很多,C柱经典的游艇造型得到了保留,至于尾部则采用了上窄下宽的设计。也许新奔驰GLE的外观谈不上惊艳,整体感觉中规中矩,那么内饰则是相当惊艳的,好看而有高级感。搭载的是2.0T、2.5T、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有着公路豪华SUV王者美誉的宝马X5,今年销量略低于奔驰GLE,前7月累计销24568辆。相比奔驰GLE,宝马X5的设计要霸气张扬很多,尤其是是硕大的双肾格栅,给人感觉气场十足,极有视觉张力。车身亦是肌肉感满满,尾部则相对中庸一些。新宝马X5在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上有了大的进步,不过购车网小编认为相比新奔驰GLE的炉火纯青,依然显得要略逊色一筹。

新宝马X5指导价为69.99-84.99万,搭载2.0T和3.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8速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根据我们获得数据,xDrivE30i M运动套装和xDrive40i M运动套装买的人更多,指导价分别为69.99万和75.99万,另外顶配车型买的人也不少。虽说2.0T的宝马X5百公里加速仅6.9秒,但我们依然建议预算够的前提下,还是优先选择3.0T车型。

如今国内消费者对于雷克萨斯,可以说是相当追捧的,不仅雷克萨斯ES月销能过万辆,就量紧凑型豪华SUV雷克萨斯NX,也比不少同级别的国产豪华SUV更受欢迎。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有19119辆。这款车指导价为30.40-54.20万。从我们获得数据看,200 前驱 锋行版和300h 前驱 锋尚版买的人比较多,指导价分别为30.4万和38.4万。

虽然有些平台把雷克萨斯NX归纳到了中型SUV,其实按尺寸还是紧凑型SUV的规格,长宽高分别为4640/1845/1645mm,轴距2660mm,与丰田RAV4荣放是不相上下的。雷克萨斯NX纺锤形中网看着挺犀利动感的,车身和尾部与大哥雷克萨斯RX有些相像。内饰的设计感和豪华感,算不上十分出类拔萃。搭载的是2.0L自然吸气和2.5L双擎混动系统,配CVT和E-CVT无极变速箱。

第五名则是来自保时捷的卡宴,今年前7月累计销量17328辆,5-7月分别销2990辆、2670辆、2603辆,你会发现,卡宴的销售是非常稳定的,是百万级别最受欢迎的一款豪华SUV,这款车指导价为91.3-190.8万,价格门槛比宝马X5和奔驰GLE要高一截。根据我们获得数据,买的人最多的是入门版Cayenne 3.0T车型,指导价为91.8万,同时Cayenne Coupé 3.0T和Cayenne S 2.9T买的人也不少,指导价分别为99.8万和115.8万。

2002年,当保时捷推出Cayenne的时候,当时不少欧洲传统豪华跑车厂商,对此是不屑一顾的,也有人说保时捷“不务正业”,实际上市后,卡宴却获得了空前成功,一度让对手羡慕。一个个欧洲顶级豪华品牌都被保时捷给“带坏了”,兰博基尼、宾利、玛莎拉蒂,乃至劳斯莱斯等,都纷纷推出SUV来提高自己的品牌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