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看门狗说,澳大利亚大奖赛没有赢家

2020-05-30 11:48:55来源:

维多利亚州新任审计长将前往州政府进行一场摊牌,该报告旨在打击该州备受赞誉的重大事件战略。

据信,审计师戴斯·皮尔森(Des Pearson)将于几周内提交一份报告,该报告将对大奖赛做出令人震惊的评估,警告公众成本上升,同时质疑所声称的经济利益。

该报告还批评了澳大利亚国际航展,称前两天是纳税人补贴的贸易展览,不应在评估收益时包括在内。

政府表示,此次航展将带来1亿美元的经济收益,而大奖赛则将使州经济增长1.75亿美元。

但据接近政府的消息人士估计,根据一项新的许可协议的条款,与大奖赛有关的费用每年将增加300万美元,至400万美元,该协议将持续到2010年。

消息人士称,2007年奥运会的费用约为“ 2800万美元”,到2010年可能激增至4200万美元。

报告草稿对政府评估重大事件的经济影响的方式提出了挑战,要求采取更加严格和一致的方法。

该报告可能会在五月份的国会预算会议上提出,而与此同时,公众越来越担心墨尔本是否有太多重大事件以及纳税人是否物有所值。

州政府每年在特殊活动上的支出上限为5500万澳元,大约是第二大支出州新南威尔士州(NSW)投入1200万澳元的四倍。

众所周知,政府的高级官员对报告的内容表示关注。

旅游部长蒂姆·哈丁(Tim Holding)似乎先于批评。他说:“政府在出现问题时会仔细考虑。”“我要说的是,所有维州人都必须既考虑到这些事件的经济利益,也要看其无形的利益。”

《时代报》认为,政府的基准表明,在重大活动上花费的每一美元都应至少带来10美元的额外经济活动。但是霍尔德先生说,这一公式只是一个宽松的准则。他说,如果严格执行,世界游泳锦标赛和大奖赛之类的赛事将永远不会在墨尔本举行,坦白说,“你”最终将会看到一系列令人失望的赛事。

总理史蒂夫·布拉克斯(Steve Bracks)表示,维多利亚州拥挤的活动日历是“一个好问题”。人们在说:“我们吃了太多吗?”我认为我们没有,他说。“举行那些定期的,重大的国际活动对我们的经济将具有重大意义。”

维多利亚州重大活动公司负责人彼得·阿布拉姆(Peter Abraam)表示,除了直接收益外,还需要考虑较少的有形社会收益。

阿布拉姆说:“我称之为“三重底线收益”的范围很广,包括公众信心,商业机会和人际关系网。

审计署首席运营官彼得·弗罗斯特(Peter Frost)说,在将该报告提交议会之前,不宜对该报告发表评论。

特殊功能在此处查看Drive对2007年澳大利亚大奖赛的全面报道。

在我们的云端硬盘博客中发表您的看法:您如何看待澳大利亚大奖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