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ACCC将奥迪车告上法庭

2020-07-14 16:53:26来源:

奥迪澳大利亚公司对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即将采取的法律行动表示不满,称该政府机构的法院案件不会使消费者受益。

ACCC采取与2016年开始的针对大众的诉讼相同的立场,指控奥迪澳大利亚公司,其奥迪股份公司的母公司和国际大众汽车公司团体“针对某些柴油车辆的排放声称进行了误导或欺骗性行为……” 。

消费者监督机构说,奥迪没有披露14种类型的奥迪车辆中是否存在“失败软件”,从而误导了消费者和当局,其中包括柴油动力的A1和A3掀背车,A4和A6轿车,A5和TT轿跑车以及Q3和Q5 SUV之间制造的2011年和2015年。

奥迪方面表示,没有必要采取法律行动,因为它已经采取行动通过联邦政府批准的召回来解决该问题。它已经为每种型号推出了修复程序,除了一些Q5的示例有望很快得到纠正。

该品牌表示,该举动“不会给消费者带来任何实际好处,因为针对自愿召回影响的绝大多数汽车已获批准的技术措施已经可用或迫在眉睫”。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Rod Sims)表示,问题不仅仅在于修理汽车。该委员会正在寻求罚款和其他公共让步,以对奥迪和大众树立榜样。

Sims说:“消费者期望销售手册中列出的汽车性能与其日常使用之间存在某种关系。”

“我们声称,安装允许车辆达到测试标准但随后导致车辆在道路上以不同方式运行的软件以及有关车辆及其性能的相关表示,违反了澳大利亚消费者法。”

澳大利亚大众汽车公司在其本案中驳斥了ACCC的指控,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它拒绝代表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的母公司对此事发表评论。

ACCC以捷克品牌的低销量和作为大众子品牌在本地和国外的地位,选择不就大众汽车在斯柯达汽车周围的类似问题提起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