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丰田8亿美元投资自动驾驶和智慧城市

2020-09-14 08:16:32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丰田旗下的高级开发部门TRI-AD表示,它将创立WovenCapital投资基金,并投资8亿美元。据悉,该项基金是为了推动智能城市、互联交通、自动驾驶等领域。

TRI-AD表示,它将成立一家名为Woven Planet Holdings Inc.的新控股公司,该公司将会在2021年1月开始运营。新成立的投资资金将成为新控股公司的一部分,帮助其开发诸如自动驾驶、自动化、人工智能、数据和分析等方面的额技术,并构建商业模型。

TRI-AD首席执行官James Kuffn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拥有自动制图平台Arene、Woven City等多种项目的基础下,Woven Planet控股公司已设下宏伟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将需要各种合作伙伴和技术。Woven Capital将助力我们将全球合作伙伴和技术组合在一起,这也将使我们的消费者、股东和社会长期受益。Woven Capital也将使我们能够投资丰田AI风投(Toyota AI Ventures)中处于成长阶段的公司,他们可能在寻求筹集额外资金。”

编辑点评:

作为全球著名的汽车生产商,丰田早就开始在智能驾驶、智慧城市等方面做出布局,而此次投资8亿美元,将会给TRI-AD以及新的公司注入更多力量。此前,丰田曾宣布在富士山脚下建设一个未来城市的原型,供自动驾驶汽车以及氢燃料电池车型进行实验,让我们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