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空头”损失惨重,特斯拉市值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

2020-12-09 08:16:51来源:盖世汽车

资本市场对于特斯拉的看好,还是集中在其本身技术层面的储备与领先优势,而全球新能源市场拥有足够可期的前景与量级,也是原因之一。

“那些活在未来的人们,所能做的就是与现在的自己做斗争。”几天前,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位于个人微博,分享了这句话。而此刻,站在众多新造车身处资本市场创造股价奇迹的时刻,也显得颇为恰当。

特斯拉,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特斯拉汽车销量

如果仅以交付量来看,目前它们的确无法撑起如此高的估值,但是将时间轴不断拉长,谁都无法保证在未来的某一节点,猛然间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量变”。所以更多时候,其需要做的就是将眼光放远,将行动力落地。

而就在昨日,作为上述车企中的代表,特斯拉再次迎来了里程碑时刻。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2月7日美股收盘,股价报641.76美元,涨幅7.13%,创下历史新高,总市值也突破6000亿美元大关,达到6083.25亿美元。

同时,随着特斯拉股价暴涨,公司创始人马斯克的身价也一夜暴涨84亿美元,使得个人总身价突破1500亿美元。对于这次利好,著名风投家、资深科技分析师Gene Munster表示,“未来三年内,特斯拉股价有可能大涨300%,至2500美元。”

特斯拉,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特斯拉汽车销量

并且Gene Munster还认为,“保险业务占整车业务价值的30%到40%。这意味着特斯拉可以自己提供保险服务,进一步提升利润率。另外,特斯拉还有很多其他事情可以做,比如通过OTA升级让车辆实现自动驾驶,他们甚至围绕着HVAC还有发展空间。”

而高盛分析师则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中性”上调为“买入”,并将特斯拉一年内的目标股价由455美元上调为了780美元。至于上调目标股价的原因,高盛则出于两种考虑:其一,目前市场上的电动车电池价格下跌速度快于预期,届时特斯拉在成本上可能更具优势。

其二,未来几十年内越来越多的监管机构即将禁止内燃机销售。综合以上因素,电动车的普及速度必将加快。根据高盛预测,到2030年电动汽车将占全球汽车销量的18%,且该比例有望在2035年上升至29%,美国和欧洲部分地区的电动车销量可在届时达到50%左右。

特斯拉,特斯拉市值,特斯拉股价,特斯拉汽车销量

由此看来,资本市场对于特斯拉的看好,还是集中在其本身技术层面的储备与领先优势,而全球新能源市场拥有足够可期的前景与量级,也是原因之一。并且需要知晓的是,今年以来由于特斯拉股价的接连上涨,已经让看衰其市值的“做空机构”损失惨重。

最后,还是想说有时必须承认,新造车企业在销量激增与扭亏为盈均未完成的背景下,背后的资本泡沫一定存在,但是无论怎样也是令传统车企所羡慕的。而从根本上想要“做空”特斯拉,依然需要在某些具体领域实现对其真正的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