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赌一个未来,比亚迪5亿元打造弗迪实业

2020-12-14 20:16:31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盖世汽车了解到,比亚迪正式成立了弗迪实业有限公司(下称弗迪实业)。据企查查公开的信息显示,弗迪实业是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20年12月11日,注册资本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弗迪系的大佬、弗迪品牌的董事长何龙。经营范围方面,弗迪实业的业务包含了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电池制造、电池销售、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等。

比亚迪,比亚迪,电池,电动车

弗迪实业关系,图片来源:企查查

比亚迪,比亚迪,电池,电动车

弗迪实业注册信息,图片来源:企查查

最近两年,弗迪系企业成为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比亚迪就在两天时间里连续投资成立三家弗迪系子公司,分别是弗迪模具有限公司、弗迪科技有限公司和弗迪动力有限公司,注册资本均为1亿元。

今年3月,比亚迪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为进一步加快新能源核心零部件的对外合作,正式推出了独立的弗迪品牌,并将弗迪系公司扩充到了5家(原来三家的基础上,又有两家弗迪系企业正式对外公布,分别是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和弗迪视觉有限公司),从各类冲压模具、塑胶模具等零部件及其相关的设计、开发、制造、调试、维修和技术咨询服务到电子电器和底盘技术再到动力组件、电池和照明系统等,弗迪系企业打通了完整的汽车研发、生产产业链。

较之于此前整车企业相对封闭的垂直生态,弗迪系企业更讲究开放和包容,不仅会给母公司比亚迪配套,还将为其他各大主机厂配套,目前包括长城、长安、东风、奇瑞等传统车企和蔚来、小鹏等头部新造车势力都已经和弗迪系企业展开了合作。很显然,整车领域之外,比亚迪已经将战略眼光转移到了零部件领域,将自己积累的技术优势更好的转化为盈利优势,为企业打造新的增长级,这不仅是比亚迪打造弗迪品牌的初衷,也是比亚迪面向未来的实质性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