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解析价格最便宜的丰田车威驰FS 不到7万能买到

2020-12-14 16:27:15来源:购车网

今年10月日系车的市场份额反超德系,尤以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最为抢眼,不少热门车型销量不断刷新历史记录,小型车飞度、紧凑型车轩逸、中型车雅阁、紧凑型SUV本田CR-V等均拿下了各自级别的销量冠军,相当抢手。虽说如今日系车依靠可靠的质量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不过,堪称接地气的新车并不多,而我们这期要聊的威驰FS,则是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能够买到的几乎最便宜的日系车了。它由一汽丰田打造,是一款两厢小型车,竞争对手锁定飞度。

2020年丰田增长势头十分强劲,11月国内销量高达17.77万辆,同比增长16.7%,旗下几款小型车则表现不一,根据获得的前10月车型销量数据来看,致炫是最受欢迎的,今年累计销量已达73468辆,紧随其后的是威驰和致享,分别销44257辆和23291辆,而威驰FS则仅销17550辆。作为致炫的兄弟车型,两款车受欢迎程度迥异,也许问题还在于,广汽丰田最早引入的雅力士树立了良好的口碑,同时打开了知名度和影响力,群众基础更好,致炫作为其换代车型,自然更容易获得消费者认可,同时致炫的车型选择要丰富很多,尤其是新增的致炫X,定位类似跨界版车型,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不过,威驰FS并不是完全没有优势,比如它的定价更低,起步价仅7.18万,而致炫要7.78万,与此同时,威驰FS目前还有8千元的优惠力度,意味着实际上6万多就能买到了,性价比并不低。那么,作为一款最接地气的丰田车,威驰FS是否值得买?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聊。

如今小型车的设计都是走时髦路线,比如新飞度、大众POLO等,威驰FS则采用了丰田Keen Look家族式设计,前脸有一定的视觉攻击性,上方类似飞翼式的镀铬条,犹如展翅飞翔的雄鹰,下方梯形进气格栅尺寸硕大,内部是黑色蜂窝状样式。威驰FS低配车型挺“素”的,大灯不带透镜,同时没有日间行车灯和雾灯,高配车型则强很多。

至于车身侧面,威驰FS其实与致炫是高度一致的,仅细节上有些许不同,悬浮式的车顶设计,为其加分不少。配备180/60 R15的轮胎,中低配都是钢制轮圈,全系是前通风盘后鼓式刹车。车尾部分,对雅力士有印象的朋友一定会发现,威驰FS与它是挺像的,风格比较圆润饱满。另外不得不说的是,威驰FS全系没有配备倒车雷达,需要后期加装。

尺寸方面,威驰FS长宽高分别为4155/1700/1495mm,轴距2550mm,实际乘坐空间方面,根据我们此前到店体验,172cm体验者调整好前排驾驶坐姿,再坐进威驰FS的后排,头部有一拳,腿部有两拳+三指的空间富余,地台几乎是全平的,而且配备了中央头枕,表现能够让人满意。

威驰FS内饰设计中规中矩,谈不上惊艳,对比新飞度来说,也能做到旗鼓相当。至于配置方面,以次低配车型为例,指导价7.58万,有双安全气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9寸中控屏等配置。

动力上,2021款威驰FS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峰值扭矩138Nm,匹配5速手动和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升,车主反馈的实际油耗在6升左右,以现在92号汽油5.7元/升计算,意味着加200块油能跑585公里,是相当经济省油的,加之维修保养也不贵,用车成本是比较低的。

你会发现,威驰FS的问题在于配置偏低,其余方面则还是比较出众的。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6.5-9万左右,会考虑购买威驰FS吗?还是选择致炫、飞度等热门两厢小车,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