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文远知行WeRide完成B2、B3轮融资,宇通集团领投

2021-01-14 18:18:07来源:盖世汽车

1月14日,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B2、B3两轮融资,B轮总融资金额3.1亿美元,宇通集团是本轮融资的战略领投方,新进投资方还包括CMC资本、国开装备基金、恒健新兴产业基金、华金资本、创茵资本等。同时,启明创投、创新工场、昆仲资本等原有股东方继续跟投。同时,文远知行宣布已启动C轮融资。

作为国内L4级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是首家获得全球汽车制造商(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和全球客车制造商(宇通集团)战略领投的自动驾驶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世界第二家获准开展无人驾驶路测的企业。2019年,文远知行WeRide已在广州推出全国首个全对外开放的Robotaxi运营服务,并上线高德打车平台。

针对此次B轮融资,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踏入2021年,更多一流的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加入到我们的无人驾驶事业当中,并带来战略性的产业资源和城市资源。在国家大力发展自主可控的原创性技术的大背景下,紧随着人工智能赋能出行行业的浪潮,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原创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我们会加强自动驾驶技术的稳定性、安全性和运营的合规性,为行业和市民带来自主可控的原创自动驾驶技术和相应的产品。”

作为B轮融资新进领投方,CMC资本资本创始合伙人黎瑞刚表示:“文远知行以其核心技术的领先优势以及中国首家落地运营Robotaxi的优异成绩深深地吸引了我们,伴随着近期国家部委促进发展指导意见的颁布,我们也期待着配合文远知行作为行业头部企业进一步加快拓展应用的机会和场景,同时CMC资本也以此为契机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传感技术、机器人、电子机械等领域深入探索。”

根据规划,2021年,文远知行WeRide将发挥全无人驾驶测试的先发优势,推动自动驾驶向安全可靠的全无人驾驶演进;在应用落地方面,通过与战略投资方宇通集团合作,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小巴将实现产品落地和运营;在城市拓展方面,今年文远知行将在广州进一步推进市中心的核心道路运营,同时也将陆续落地到更多城市,利用领先的自动驾驶技术和先进的“铁三角”商业模式,让更多人体验到文远知行的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无人驾驶小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