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登顶榜单,中国人首次进入前十

2021-03-03 08:17:03来源:盖世汽车

3月2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以1.28万亿元财富首次位列榜首,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以5500亿元财富成为亚洲首富。

胡润全球富豪榜,马斯克

榜单显示,全球富豪榜中有3人首次进入世界前十名,包括埃隆·马斯克、钟睒睒和贝特朗·皮埃奇。世界前十名企业家总财富相较去年增长9%,达7.3万亿元,占全榜单总财富的7.5%。其中,马斯克财富相较去年增加近万亿元,大部分财富来自其持有的特斯拉21%股份,特斯拉市值目前近8000亿美元。

2020年9月,农夫山泉在港上市,开盘当日市值直冲至4453.92亿港元。截至3月2日午间收盘,该公司市值已达到5769.44亿港元。此外,钟睒睒于2001年收购疫苗生产商万泰生物,目前市值超过100亿美元。两大公司助理钟睒睒成为第一位进入全球富豪榜前十的中国企业家,排名第七位,并成为亚洲首富。

另一位首次进入世界前十的是爱马仕的贝特朗·皮埃奇,相较去年财富增加45%,达5180亿元。此外,奢侈品行业LVMH的伯纳德·阿诺特也以7380亿元财富位列世界前十。

分行业来看,大健康和房地产成为全球十亿美金企业家的主要财富来源,其次为消费品、投资和零售。其中,大健康行业人数占比为8.7%,总财富占比为7.3%,或受疫情影响,人数占比变化高达55%;房地产行业人数占比为8.7%,总财富占比为6.9%。

据悉,胡润全球富豪榜上榜企业家的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15日,全球共有来自68个国家、2402家公司的3228位十亿美金企业家上榜。

榜单显示,全球新增412位十亿美金企业家,创历史新高,其中中国新增256位十亿美金企业家,成为世界首个拥有千位以上十亿美金企业家的国家,共有1058位,超过排名分别在第二、三、四位的美国、印度、德国三个国家的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