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小马智行任命原摩根大通高管为CFO,将加快推进全球部署

2021-06-28 08:16:06来源:盖世汽车

新势力造车,小马智行

6月25日晚间,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小马智行宣布,已聘请摩根大通投资银行副董事长劳伦斯·斯泰恩担任公司首任首席财务官。

斯泰恩加入小马智行后将与团队共同推进自动驾驶技术的规模化部署。小马智行方面表示,斯泰恩的加入有助于该公司的商业增长和全球部署。

斯泰恩是一位资深金融行业高管,拥有近三十年的金融行业工作经验,曾任摩根史坦利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高盛投资公司的执行董事等,合作过的客户包括通用电气、联合技术公司、艾默生、贝恩资本、黑石集团、凯雷集团以及福特公司。

同日,小马智行CEO彭军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上市,以帮助旗下自动驾驶网约车服务的商业化提供资金支持。并称,该公司公开发售股票的时间规划仍在讨论和考虑。

此前4月,彭军曾表示,小马智行在商业化探索方面做了很多的尝试,例如运营自己的自动驾驶服务车队。彭军称,自动驾驶从测试走到商业化的艰难之处在于要有量化的指标证明其安全性。小马智行近两年投入了大量的研发实力去设立一套完备、量化的体系来证明自动驾驶的安全,及离需要的安全度还有多远。

2021年2月,小马智行宣布搭载该公司最新一代系统的自动驾驶汽车正式下线,即将在广州、北京、上海开启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并加入公司Robotaxi车队投入规模化运营。同年5月,小马智行已获得加州机动车管理局的许可,可在三座城市的指定街道上测试无人驾驶汽车,且无安全员。

小马智行成立于2016年底,是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为Pony.ai,该产品基于雷达、光学雷达、GPS及电脑视觉等技术感测环境,达到自动驾驶目的。

亿欧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小马智行共完成7轮融资,融资总额超11亿美元,估值超53亿美元。该公司主要投资方包括丰田汽车,安大略教师养老金计划,红杉资本和IDG资本等。目前,小马智行已与丰田、现代、一汽、广汽等国内外车厂建立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