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东鹏特饮A股上市、功能性产品爆发增长 NMN成为内卷化市场新秀

2021-07-04 12:30:05来源:网络

今天,你内卷了吗?

这句话,一度成为霸占『微博榜单』的热词。

业界有个常识:矛盾,是生意的聚焦点,其越激烈,蕴含的市场空间、发展前景,往往越大、越光明。

内卷也没能例外。

立足内卷东鹏特饮登陆A股

东鹏特饮的崛起,有些令人意外,全程『抄作业』的它,本应该折戟沉沙,消逝在历史的浪潮之中。

然而,现实中的发展,却截然相反,在已经趋于红海的饮品市场中,东鹏特饮一路绝尘、大杀特杀,不仅连续五年创下超四十亿元的营收,更是敲钟上海证券交易所、登陆A股。

且广受资本青睐。

上海证券交易所6月16日数据显示,截止当天交易日,东鹏特饮连续获得16个涨停,股价从最初的46.27元/股一路飙升至230.01元/股,总市值达920亿,即将突破千亿大关。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东鹏饮料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现场拍摄图(图源:东鹏饮料)

是什么成就了东鹏特饮的发展?有人说是它匠心独运的品质,这太过于牵强,市场之中比之东鹏特饮风味更佳、口感更好的数不胜数;也有人说是价格,这关系其实也并不大,五元一瓶的东鹏特饮,说到底也并不便宜。

其实,真正赋予了东鹏特饮以春天、令之逐步走向神坛的并非是品质、价格这些留于表面的因素,而是它精准的聚焦于『职场内卷』的基本发展战略。

困了、累了,就喝东鹏特饮;

年轻,就要醒着拼;

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晚上八点的办公室,十点的家中,手指在电脑的键盘上来回跳跃,一张张设计图、一行行代码、一篇篇方案、一个个工程项目……与上面的广告语融洽的有些令人心疼。

内卷化市场中NMN成为新秀

在加班已经日渐成为了一种流行趋势的今天,各种主打抗疲劳的饮品纷涌而出,与老牌王者红牛、行业新星东鹏特饮等多分天下,收获了斐然的成绩

只不过,对于身心都处于高强度的年轻人来讲,抗疲劳已经远远不能满足,他们需要的,是对身体的由内而外呵护。该背景之下,被国内外多家权威实验室证明有『增进机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提高精神活力』的NMN成为新秀。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NMN基本作用原理

据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统计数据,2021年中国大健康市场规模增至2708亿元。其中,NMN类抗衰老产品走俏趋势明显,预计至2023年都将以近70.25%的速率攀升。

只是,与科技含量相对较低的功能性饮品相比,NMN的准入门槛更高,国际大企业几乎占据了90%以上的份额,小品牌难以有进入其中的机会。这也带来了许多好处,如市场上常见的NMN类产品,质量普遍较高以及功效稳定等。

以美国知名药企Nutra Standard inc子品牌ONSTIN(中文名:奥尼之顿)为例,其旗下产品NMN13500白金版与NMN9000增强版不仅在NMN平均有效含量方面达到99.9%的行业新高,更是创新性地增添了以白藜芦醇为代表的一众微量元素,使得产品见效更快、更稳定。

这是许多NMN小品牌短时间难以企及的。

工作时间,累了困了,给自己来一杯功能性饮品,固然是一个不错选择,但也要重视健康,将NMN准备起来。

魅力汽车网 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界限网络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