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镜泰在德国慕尼黑国际车展上展示前瞻汽车技术

2021-09-22 14:16:12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 镜泰公司(Gentex Corporation)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最新一届德国国际车展 (IAA) 上展示了为汽车制造商前装应用而准备的一系列功能,以及适用于全新出行模式和未来自动驾驶时代的新兴技术,再次向业界展示了其最新的数字视觉、车联、座舱监控和可调光玻璃 技术。

随着电子商务、商业和第三方物流服务以及“最后一英里”交付市场的兴起,全球轻型商用车(LCV) 市场正在经历强劲增长。因此,汽车供应商镜泰公司预计市场对其数字视觉解决方案的需求将会增加,该方案旨在解决轻型商用车和货车内在且特有的车辆后方能见度难题。

轻型商用车行车时的后方视野有限甚至被阻挡。因为这类车通常配置的无窗后车门、隔板或封 闭式车舱等设备,容易导致传统的车载后视镜无法发挥效用。 此外,轻型商用车通常载满了设备和物品,从而导致车后方视野进一步被阻挡。 这样一来,驾驶员只能依靠提供视野有限的车外后视镜,而这导致他们难以安全地进行倒车或注意路上的行人、骑行者和潜在的障碍物。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轻型商用车制造商已开始采用镜泰开发的全屏显示后视镜 (Full Display MirrorÒ) (FDMÒ)智能后视系统。全屏显示后视镜 (FDMÒ) 是采用定制摄像头和内置视频显示器优化车辆后方视野的智能后视野系统。该系统通过后向摄像头采集视频,并将其流媒体传送到整合在内 后视镜里的LCD显示屏上播放,给驾驶员提供一览无余的车后全景,从而提高驾驶员安全变道、倒 车、停车、转弯和停靠车辆的能力,同时还让驾驶员更容易看清路上的行人、骑行者和后方来车。

车队运营商也对这一产品表示赞赏,因为它能帮助减少事故和维修成本、提高车辆正常运行时 间、还有可能降低保费。

镜泰首席技术官尼尔·勃姆(Neil Boehm)表示:“全球许多乘用车都已经配备了我们的全屏显示后视镜(FDM),现在这一产品越来越受到轻型商用车制造商的欢迎。目前我们正在为一个轻 型商用车平台发货,我们希望能在未来 12 个月内推出更多项目。 FDM的独特之处在于它让制造商、车队运营商和驾驶员都从中受益。”

轻型商用车的未来

为了突出轻型商用车市场的未来,镜泰最近与Rinspeed进行合作。Rinspeed是汽车智库兼著 名汽车设计公司。近 40年来,Rinspeed推出的众多设计给运输业带去灵感并促进未来出行系统发展。

镜泰

Rinspeed的最新设计是名为 CitySnap 的货运车辆,突出了创新、可持续和高效的城市运送概念。这一概念的核心是移动储物柜单元,这些储物柜单元可在城市的所有包裹站进行运输、交付和 “热交换”。

由于无人驾驶尚未实现,CitySnap 最初是基于人工驾驶进行设计的。 为了协助司机安全高效地运送和收取储物柜,镜泰不仅为CitySnap 配备了全屏显示后视镜 (FDM),还配备了定制的摄像头系统用以帮助司机准确地停靠货站坞。该摄像头的视频将传送到带有相应叠加层的内部显示器, 驾驶员可以通过监控这些可视影像叠加层来完美地将车辆对齐货站坞。

镜泰

如上所述,CitySnap 的移动储物柜可在城市的所有包裹站进行运输、交付和“热交换”,可运输包括包裹、食品和建筑用品等所有物品。 为了帮助监控移动储物柜并防止潜在危险物质的运输,镜泰还为储物柜配备了Vaporsens (一种数字嗅觉)化学检测装置。

镜泰

镜泰Vaporsens传感器技术的核心是一个尺寸比人的头发小约一千倍的纳米纤维网。 纳米纤维网的多孔结构使它们能够从样本气体中吸收目标分子,并通过改变电阻来识别这些分子。 该技术能够以十亿分级别的高灵敏度快速检测目标化学物质。

这些储物柜集成装置持续对通风储物柜站内的空气进行采样,以检测各种空气污染物,包括烟 雾、爆炸物或燃烧成分、生物危害、变质食物、污染物和其他有害物质。

全屏显示后视镜(FDM)可与内置行车记录仪 (DVR)等附加功能整合,以捕捉道路场景、事故、故意破坏和其他交通事件。此外,该FDM还是一个可扩展的拖车影像系统,播放从多个摄像机传 送过来的视频,不仅车后一览无余,而且车内外和车周围都一清二楚。

此外,镜泰展示了高速公路收费模块 (ITM)。这是一项装备到出厂新车的全美高速公路收费技术,采用集成于内后视镜的多协议收费模块使驾驶员畅行美国境内收费公路。

为了支持车载传感的增长,镜泰还开发了一个全面且可扩展的系统,该系统使用带摄像头和非 摄像头的传感器来检测驾驶员、乘客和整个车厢,包括车内空气质量。

该车内传感的核心系统使用后视镜式集成摄像头提供基本的DMS(驾驶员监控系统)功能,

用以分析驾驶员的头部姿势、视线和其他视觉指标,以判断其是否存在注意力不集中、疲劳驾驶以 及是否适合切换回人工操作。同时也能扩展到监控整个车厢、追踪乘客及其行为、以及车厢内的物 体。

此外,该系统甚至可将车辆转换为移动通信沟通中心,用于拨打电话、举行会议或捕捉精彩瞬 间。

为了搭配这一系统,镜泰同时继续研发了舱内传感装置,该装置通过采用微粒和化学传感技术 等方法检测车内的烟雾、电子烟、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和其他空气污染物。为了保护乘客安全并保持 车辆清洁,这些装置对无人驾驶车辆操作者来说越来越重要。

镜泰是可调光产品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每年出货量超过4,200万件。公司目前的产品组合包括 消除眩光的汽车内外后视镜,及用于航空航天业的电子可调光舷窗。此外,镜泰目前还在开发用于 车载照明、日照传感和隐私控制的大面积可调光设备,包括可根据需要调暗或与系统智能搭配使用 的可调光天窗。

镜泰 (Gentex) 成立于1974年,是全球汽车、航空和消防行业光电产品的长期供应商。镜泰因向各大主要汽车生产商供应优化驾驶视野和提高驾驶安全的车联技术和先进电子产品而闻名,备受 业界瞩目。更多公司信息请前往镜泰官网了解:www.gente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