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国际快讯】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下跌22%;特斯拉与优步达成合作;宝马三季度净利大涨42%

2021-11-04 10:16:13来源:盖世汽车

特斯拉,沃尔沃,国际快讯

沃尔沃汽车10月销量因缺芯下降22%

由于芯片短缺等供应链困境,沃尔沃汽车10月份的销量骤降逾五分之一,至50,815辆,这进一步表明,2021年可能成为汽车制造商又一个艰难的年份。

宝马三季度净利大涨42.4%

11月3日,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布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5.8亿欧元(29.9亿美元),同比增长42.4%。宝马在第三季度继续表现出高水平的盈利能力,营收、税前利润和净利润均达到创纪录水平。

迪斯再因裁员言论与工会领导人发生冲突

三名知情人士11月3日表示,大众集团一个特别委员会将讨论首席执行官迪斯(Herbert Diess)的未来。一周前,迪斯因发表裁员言论导致与劳工代表的长期冲突再次爆发。

大众汽车投资欧盟支持的能源转型基金

大众11月3日表示,已与欧盟支持的能源转型基金EIT InnoEnergy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并将成为该公司的股东,共同支持能源转型领域的技术公司。

特斯拉与优步达成合作,为优步伦敦供应车队

优步表示,从11月3日起,伦敦希望购买或租赁环保汽车的优步司机将可以购买或租赁特斯拉汽车,这是该网约车公司促进电动汽车使用的激励计划的一部分。

松下开始大规模生产特斯拉4680电池

日本松下新合并的电池部门的负责人透露,从技术上讲,松下几乎已经准备好开始商业化特斯拉去年推出的更便宜、容量更高的4680电池。

福特汽车10月在美销量大幅回暖

福特汽车11月3日称,该公司今年10月在美国共售出175,918辆车,虽然较去年同期仍有4%的下滑,但已经是该公司4月以来最好的销量数据,也是自5月以来首个同比跌幅低于两位数的月份。

西班牙10月汽车销量下降21%

根据行业组织ANFAC的数据,西班牙10月新车销量下降21%至59,044辆,因汽车制造商继续面临半导体等零部件短缺的问题。

瑞典无人驾驶初创企业Einride进军美国市场

瑞典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初创企业Einride在11月3日表示,已开始在美国市场开展业务,并与通用家电公司、瑞典牛奶制造商Oatly和轮胎制造商普利司通签约成为客户。

美国民主党计划提高昂贵的电动卡车和SUV的税收抵免资格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11月3日公布了一项最新的社会支出和气候措施,提高了针对价格较高的零排放汽车的1.25万美元的税收抵免,同时降低了符合条件的购车者的收入限制。

博格华纳第三季度利润下滑21.5%

生产暂停和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影响了博格华纳公司第三季度的利润。第三季度,博格华纳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3.11亿美元,净营收为3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营业利润为3.96亿美元,营收为25亿美元。

Lyft第三季度净亏损收窄,营收攀升73%

受新冠肺炎疫情改善对叫车服务需求的推动,Lyft公司第三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攀升73%至8.64亿美元,净亏损也从去年同期的4.6亿美元收窄至7150万美元。

Waymo自动驾驶汽车将开始绘制纽约市街道地图

无人驾驶技术公司Waymo将很快在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城市凤凰城开始运营,该公司11月3日表示,将于本周开始绘制纽约市街道地图。Waymo的五辆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开始学习曼哈顿的道路,主要是在中央公园以南。

Rivian旨在年底前交付逾1000辆汽车

Rivian开始缓慢增加R1T电动皮卡的产量,并确认将在年底前交付约1000辆。Rivian透露,截至10月底,它已经生产了180辆R1T,交付了156辆,而几乎所有这些车辆都被交付给了Rivian的员工。

福特F-150订单超16万份

福特公司称,即将推出的纯电动福特F-150 Lightning的累计预订数量增加到逾16万辆,这比9月中旬该款车进入预生产阶段时多出了约1万辆。

保时捷将开设加拿大首家体验中心

保时捷将在多伦多地区开设加拿大的首家体验中心,消费者可以在这里测试保时捷的高端跑车,并培养驾驶技能。该中心将于2024年开放,占地20英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