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奥迪今年将在法兰克福庆祝20周年的“奥迪太空框架”

2020-07-15 15:54:42来源: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的“轻量化”技术将全面发展。20年前,在同一次车展上,这家德国制造商提供了一辆闪亮的概念车,并向观众介绍了其创新的铝制构造概念,这将彻底改变汽车构造。这就是“ ASF”(奥迪太空框架)。下周举行的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时,将再次有一款基于ASF平台的汽车,即新款奥迪A8。

新款A8的车身框架

从技术上讲,ASF是一种轻巧的构造原理,其中,车体完全或部分由铝制成。集成在车辆结构中的地板,车顶,支柱和其他面板提供了更高的稳定性。各个组件根据其任务表现出各种形状和横截面。就像在蜂箱中一样,仅使用尽可能多的材料来制造蜂窝,以达到最佳效果,而ASF背后的思想则源于自然。

1994年,奥迪制造了第一款采用一体式铝制车身的量产车奥迪A8。面板占其336个独立组件的大部分,其次是部分和演员表节点。手工组装大约占75%。其他基于ASF的奥迪车型包括奥迪A2(2000),奥迪A8(2002),奥迪TT(2006),奥迪R8(2008)和奥迪A8(2010)。自1994年以来,已经制造了超过750,000辆基于ASF的汽车。

由于采用了ASF技术以及铝和高强度钢的混合,新款奥迪A8 3.0 TFSI Quattro的车身重量仅为231千克。完全由钢制成的同一车身要重约40%。这种ASF原理使新款奥迪A8成为了该细分市场中重量最轻的全轮驱动车型。

Audi R8 2016Full SpecPrice(Ex-Delhi)开始
卢比2.55千万卢比排量
5204cc TransmissionAutomaticMax
Power(ps)610最大
扭矩(Nm)530里程
7.63 Kmpl
Audi TT 2015Full SpecPrice(Ex-Delhi)开始Rs 63.12
Lakhs Displacement1984cc TransmissionAutomaticMaxMax(ps)230 Max扭矩
(牛米
)370里程
14.33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