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减少开发成本 戴姆勒将削减零部件供应商

2020-12-07 12:31:09来源:网络

近日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康林松日前透露,公司将进一步减少购买电子元器件,转而使用人才、软件和计算成本来取代供应商的开发成本。

image001.jpg

康林松在采访中表示:“今后,一旦我们朝这一方向走得更远,我相信公司可以在一个较低的固定成本水平上运行。我们在供应商方面的支出会减少,然后将节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地方雇佣员工。”由此,持续不断地推动MBUX不断进化是戴姆勒今后要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希望拥有一个全面的操作系统,适用于A级到S级轿车,就像为苹果手机提供动力的苹果iOS系统。“

image002.jpg

此外,为了加速智能化与电气化,戴姆勒已投入与英伟达的合作,专注于开发一种能够实现自动驾驶的架构。此外,戴姆勒还与微软在云计算方面合作,而随着戴姆勒在软件业务上不断发力,日后还将与多家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特别是在车内导航和信息娱乐等领域。

image003.jpg

『图为戴姆勒与特斯拉的市值对比』

因为在研发、销售电动汽车的同时还在销售汽油和柴油汽车,因此戴姆勒的成本处于“巅峰水平”。康林松称,该公司将在未来五年内大幅降低在内燃机方面的支出。戴姆勒今年10月公布了一项新战略,旨在未来4年将固定成本削减五分之一。尽管戴姆勒当前正在大举招聘软件方面的人才,但康林松表示,他有信心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