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通用汽车因安全气囊软件缺陷在全球召回430万辆汽车

2020-04-09 14:46:41来源:

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宣布,由于软件问题召回430万辆汽车,该问题可以防止安全气囊在撞车时展开。该缺陷影响到通用汽车目前所有的全尺寸皮卡和SUV,与一伤三伤有关。

通用汽车表示,此次召回不会对其收益产生重大影响。维修涉及更新传感和诊断模块中的软件,该软件控制安全气囊的展开,并且不需要为大多数车辆更换任何物理零件。

此次召回涉及以下车辆:2014-16别克君越,雪佛兰SS和雪佛兰Spark EV; 2014-17雪佛兰克尔维特,Trax,Caprice和Silverado 1500,别克Encore和GMC Sierra 1500;以及2015-17年的雪佛兰Tahoe,Suburban和Silverado HD,GMC Yukon,Yukon XL和Sierra HD,以及凯迪拉克Escalade和Escalade ESV。

超过360万辆汽车在美国,而且与日本Takata Corp制造的爆炸性安全气囊行业正在进行的全球召回没有任何联系。

这是通用汽车今年最大的召回事件。

通用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软件可以防止气囊“在某些罕见的情况下,即发生撞车事故之前,发生影响汽车动力学的特定事件”。

安全气囊控制模块由德尔福汽车公司提供,该公司称其“符合通用汽车的产品规格和验证标准”。德尔福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在配合通用汽车的召回行动,并且预计此事不会严重影响其财务业绩。

通用汽车表示,它在5月通过“安全演讲”(Speak Up for Safety)对该问题发出了警报,该计划鼓励员工报告潜在危险,该计划是针对通用汽车2014年点火开关召回事件而建立的。该报告称,2014年的Silverado中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预紧器没有在坠毁时展开。

通用汽车表示,它将在6月7日开始调查该问题。它在6月28日提供了从坠机的Silverado到Delphi的数据,并在7月花费了数周的时间收集了类似事件和指控的报告。该公司上个月在密歇根州米尔福德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路试,然后于8月31日决定进行召回。

点火开关召回事件还涉及安全气囊无法展开,导致至少124人死亡和275人受伤,但是在这些车辆中,问题出在不小心切断车辆电源而不是软件问题。

由于通用汽车对点火开关缺陷的处理不当,前联邦检察官巴特·施瓦茨(Bart Schwartz)正在监控通用汽车对安全问题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