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进军汽车领域?联想也来凑热闹

2021-01-22 08:16:19来源:盖世汽车

企查查APP显示,1月15日,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公开被授权名为“自动驾驶的方法、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及自动驾驶管理系统”专利。

专利摘要显示:本公开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的方法,该方法包括:获取乘客的乘客信息;根据乘客信息,设置第一自动驾驶交通工具的运行参数,以使得第一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基于运行参数自动运行,其中,第一自动驾驶交通工具的运行参数与乘客对应。本公开还提供了一种自动驾驶交通工具以及一种自动驾驶管理系统。

“智能化”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新的增长点,联想此举让人不禁怀疑是不是也有进军智能汽车领域的想法。

自动驾驶

联想关联公司被授权“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图片来源:企查查

其实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2019年初发布对2019年展望时就曾表示,未来将陆续带来自动驾驶汽车。通过分析数据,改善主要城市的交通等科技突破。

而在亲自下场进行技术研究之前,联想旗下的科技产业基金联想创投也曾多次投资自动驾驶公司。

早在2016年,联想创投就曾参与蔚来汽车的C轮融资,并在联想2017全球科技创新大会上,正式宣布与蔚来汽车达成战略合作,以共同开发智能汽车计算平台。2019年,联想创投参与汽车智能驾驶芯片研发商芯驰半导体数亿元的Pre-A轮融资。去年,联想创投还曾对国内Robobus领跑者轻舟智航进行了投资,以助力其落地Robobus常态化运营。

自动驾驶

联想创投参与的轻舟智航Robobus项目,图片来源:轻舟智航

在智能网联领域,联想集团内部孵化的子公司联想懂的通信此前也发布了自主研发的面向新能源汽车的MNO智能车联平台,并与长江汽车、爱驰汽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自行业及技术领域的优势,在全球连接、智能车联、智能制造、资本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维度的合作,全力打造智能车联网平台产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