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福特向美国国家专利局重新申请雷鸟商标

2021-01-27 12:46:49来源:网络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福特已经美国国家专利局重新申请了”雷鸟“这个商标。福特此次重启这个商标也许是企业电动化的一步棋,未来有可能推出一款名为雷鸟的纯电动产品。

image001.jpg

熟悉福特的车迷朋友应该对雷鸟这个名字有概念,这是上世纪50年代开始福特旗下一款双门跑车的名字,首次问世于1955年。推出伊始该车定位在Personal Luxury,即个人豪华车,是福特针对中高收入人群打造的一款用于休闲、巡航的双座敞篷跑车。雷鸟自1955年起不间断地生产至了1997年,期间共经历10代车型。2002年时又基于DEW后驱平台打造了第十一代造型非常复古的雷鸟,同平台还有初代捷豹XF(是的,我没写错)。

image002.jpg

根据目前各家车企对于电动车型的计划来看,复活历史上经典的车型名字来命名新电动车似乎是一种潮流,前有GMC的HUMMER EV,后有前阵子发布的雷诺5概念车,此次福特重新申请雷鸟标识不免让人产生遐想。

image003.jpg

考虑到福特当前的电动车计划已经从Mustang Mach-E展开,有新车型加入菜单也并不意外。目前的Mach-E车型搭载了75.7与98.8千瓦时两种容量的电池,在Mach-E上进行的技术积累会对新车型的开发产生积极影响。此外,还有消息称,福特的招牌跑车Mustang也有望在2028年完成彻底换代,并成为纯电动车辆,届时它是否会与雷鸟组成福特的纯电动跑车组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