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手机用户阻塞流量:研究

2020-05-26 12:46:47来源:

如果您上班迟到,则可能是使用手机的驾驶员应受到指责。

美国研究人员周三说,开车兜风时使用手机的人会阻碍交通,堵塞高速公路并延长通勤时间。

“这有点像在电梯里刮风。犹他大学交通实验室的彼得·马丁在电话采访中说,每个人都受苦。

先前的研究已经将在手机上通话和酒后驾驶的风险等同起来。大约有50个国家/地区禁止在开车时使用手持电话。

最新研究显示了手机使用对交通状况的影响。教授土木和环境工程学的马丁说:“这与对速度变化的反应有关。”

“当不分心的驾驶员在车流中并且前方车辆减速时,驾驶员将做出响应。当车辆在前方加速时,驾驶员会作出反应并加速。”

马丁和一组研究人员设计了一项研究,涉及36名大学生,每个学生在低密度至高密度交通中以类似于在州际公路上行驶的速度驾驶了六个9.2英里长(15公里)的高速公路。

司机在旅途中一半使用免提电话,另一半则没有使用电话。他们被告知要遵守张贴的速度限制并使用转向信号灯,但其余的驾驶决定取决于他们。

他们发现,当驾驶员因电话交谈而分心时,他们换行道的次数减少了,开得更慢,花了更长的时间才能到达目的地。

在中密度和高密度交通中,驾驶员改变车道的可能性降低了约20%。他们还花了大约25至50秒的时间来跟随慢速行驶的车辆,然后才转为开放车道。他们的开车速度比不专心的司机慢了约3.2 km / h,花了15到19秒才能完成15 km的旅程。

对于不分心的驾驶员而言,这些住宿可能会使驾驶更加安全。领导该团队的犹他大学心理学教授戴夫·斯特雷尔(Dave Strayer)说:“但是,如果这样做,您就可以放心去打电话了,那不是更安全。”

这些延误可能加起来,尤其是考虑到一项研究表明,多达10%的美国驾驶员在任何时候都在使用手机。

马丁说:“当您在高速公路和全国范围内进行投射时,很少的交通流就会大量增加。”

下一步是使用计算机模型来确定这些延误造成的时间损失以及因交通延误而导致的额外燃料成本。

马丁说:“我们在这里所做的事情已经表明,这些数字可能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