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特斯拉股东集体诉讼案6000万美元和解 除马斯克外董事获批

2020-08-19 10:16:18来源:盖世汽车

8月19日,有消息指出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大部分董事们已获得法院批准,针对SolarCity一案与股东们达成6000万美元的和解,但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并没有同意和解。

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法官约瑟夫·斯里茨(Joseph Slights III)周一在批准和解协议时表示:“和解金额巨大,这笔费用将由保险公司支付。”另外,高达1700万美元的律师费也将由特斯拉方面负责。

特斯拉股东此前指控特斯拉在2016年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另一家马斯克附属公司SolarCity时欺骗了他们。股东针对马斯克提起的集体诉讼将于明年3月开庭。根据起诉书,股东们指控马斯克诱使他们支持以20亿美元收购这家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公司。

SolarCity是由马斯克及其堂兄弟共同创建的,对此交易持质疑态度的人士称这次收购是在帮助SolarCity摆脱困境,并质疑特斯拉公司治理条款的可靠性。

马斯克在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直言,自己渴望为SolarCity收购案辩护,并斥责股东的律师“找错了目标”。

他在去年公开的一份审前证词中表示,“ 无论SolarCity还是特斯拉,这两家公司本身就可以做得很好,但是从长远来看,二者在一起会更好。” 马斯克进一步强调,“未来自会给我们答案,所以我们没必要在这件事情上浪费时间。”

这起特斯拉股东诉讼案存于特拉华州威尔明顿衡平法院,案件编号第12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