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通用,克莱斯勒提供了US $ 13.4b的生命线

2020-07-11 15:54:54来源:

美国官员宣布向三大汽车制造商中的两家汽车制造商提供134亿美元(合196.3亿美元)的救援贷款,需要进行艰难的改革,此举旨在避免经济灾难。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面临即将破产的威胁,他们同意贷款条款,并将从12月29日开始获得这笔资金。官员们表示,通用汽车将在截至1月中旬的两部分中获得94亿美元(合137.7亿美元),克莱斯勒在12月29日之前获得40亿美元(合58.6亿美元)。

福特表示,这不会成为贷款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可能包括向通用汽车追加40亿美元(合58.6亿澳元)的资金,以等待国会采取行动。

布什总统在宣布援助时说:“这不是正常情况。”

“在危机和衰退中,让美国汽车业崩溃不是负责任的行动。”

这些资金将从财政部7000亿美元(合1.03万亿美元)的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ARP)中提取。这些公司将提供无表决权的认股权证,接受高管薪酬和津贴的限制,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将政府贷款优先于其他债务。

汽车制造商将必须采取措施,在3月31日之前证明其生存能力,否则政府可能要求偿还这笔资金。

布什说:“汽车制造商和工会必须了解危险所在,并做出改革所必需的艰难决定。”“我们打算向参与美国汽车制造商未来的所有人发出明确的信息。”

他补充说,调整行业结构将“要求所有涉及汽车行业的人做出有意义的让步”。

贷款确定的“目标”之一是通过将债务交换为股权将债务减少三分之二,更灵活的工作规则以及削减工资以使公司与在美国本土建立的外国制造商具有竞争力。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这笔贷款将由政府自动收回,如果不满足某些条件,将全额偿还”。

“最重要的是,这些公司必须具有生存能力。”

克莱斯勒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鲍勃·纳德利说,他的公司“致力于满足这些(贷款)要求”。

通用汽车对此举表示赞赏,并在声明中说:“这项行动有助于保留许多工作,并支持通用汽车以及全国各地依赖我们的众多供应商,经销商和小型企业的持续运营。”

福特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他的公司不会动用贷款,但仍欢迎该举动。

穆拉利说:“我们不会面临近期的流动性问题。”

“但是福特公司的所有人都赞赏政府采取的审慎措施……我们的竞争对手之一的失败将产生连锁反应,可能危害数百万个工作岗位,并进一步损害已经疲弱的美国经济。”

政府官员说,这笔贷款将由美国财政部管理,将不任命“汽车沙皇”,但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将在1月20日上任后指定一位。

这位官员说:“在整个过程中,我们一直向他们(奥巴马过渡小组)通报情况。”

奥巴马称此举为“避免汽车行业崩溃而对我们的经济和工人造成毁灭性后果的必要步骤”。

他补充说,两家公司“绝不能浪费这次机会来改革不良的管理做法,并开始进行长期重组,这是挽救这个关键行业绝对必要的”。

但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表示,它将试图扭转对救助中的工人施加的“不公平条件”。

UAW总裁罗恩·盖特尔芬格(Ron Gettelfinger)表示:“我们将与奥巴马政府和新国会合作,确保消除这些不公平的条件,因为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与所有利益相关者一道加入,为美国汽车业创造一个可行的未来。

由于陷入了巨额亏损和债务泥潭,三大汽车制造商早些时候曾要求政府提供援助,以度过国会拒绝纾困后的经济危机。

克莱斯勒周四表示,自通用宣布将北美生产的30%闲置以“应对市场状况迅速恶化”后,克莱斯勒将从周五关闭其美国子公司一个月。

这位官员说,救援行动不包括汽车公司的金融部门,它们也正面临信贷紧缩和经济疲软的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