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美国研发新方法 将普通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提高20%

2020-09-09 10:17:0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Oak Ridge National Laboratory)的科学家们研发了一种经济高效的方式,可以显著提高普通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这一发现可能可以为生物医学设备、汽车轮胎等各种应用提供更强大、更耐用的材料。

黑科技,前瞻技术,聚合物材料,汽车轮胎,轮胎材料

图片来源:橡树岭国家实验室

玻璃态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PNC)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材料,其硬硬的填充纳米颗粒会分散在其软聚合物基体中。在研究为何PNC材料会具有某些优势特性时,研究人员尝试将同一聚合物的短链与长链混合在一起。

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Vera Bocharova表示:“我们发现,通过加入少量的聚合物短链,可将普通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提高20%,非常有利于实际应用。”

此外,橡树岭国家实验室通过实验数据和计算机模拟技术,揭示了聚合物-纳米颗粒之间相互作用、聚合物拉伸率、纳米颗粒界面密度的变化是导致该材料机械性能得到增强的原因。此种研究结果可广泛应用于PNC材料,可能帮助研究人员设计出具有理想质量的材料,未来得到实际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