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内部没有限制,但存在风险

2020-04-13 15:45:30来源:

随着车辆变得完全自主,重新构想内部的可能性变得无穷无尽。

减轻驾驶员盯着马路和随时注意危险的压力,这将使设计师和创新者将汽车内饰转变为消费者在旅途中所需或想要的东西-办公室,娱乐室甚至是绿洲冷静和放松。

没有限制。室内装饰将能够成为我们想要的样子。公司已经在展示可能的新方法。“主动”玻璃将使挡风玻璃成为连接的触摸屏,也可以通过眼睛跟踪和手势识别进行控制。增强现实显示和动态感测将为乘客提供使用手势和其他信号与他们的虚拟环境进行交互的选项。座椅将旋转以促进乘客之间的互动或倾斜以供阅读和午睡。先进的通信将识别乘员的设备,以提供个性化的体验。

但是,这也是一个挑战。使用新的出行概念(如汽车共享),存在人格解体的风险。由于出行客户不再拥有自己使用的汽车,因此他们将只能选择有限的方式或根本没有选择适合其个人口味的内饰的方法。

因此,汽车制造商和出行公司面临一个关键问题:汽车应在多大程度上以何种方式个性化?

如果汽车制造商完全专注于产品,则存在真正的风险,即汽车制造商将失去这个新生态系统中的客户关系所有权。但是,通过个性化车载体验,汽车制造商将有机会保留并加强这种关系。

转向汽车内饰的材料供应商和一级汽车供应商也可能会受到向全自动汽车过渡的严重影响。由于取消了引擎盖下的高利润零件,因此汽车公司将注意力转移到其他高利润业务上。

即将到来的战斗将是拥有自动驾驶汽车的内部体验,以便拥有客户关系。机动性的未来将由参与这场战斗的公司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