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产量/软件发力 大众:三年内超越特斯拉

2020-09-08 12:30:20来源:网络

据外媒报道,近日,大众汽车工会主席Bernd Osterloh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大众汽车有望在三年内在电动车产量和软件开发方面,超越特斯拉。

image001.jpg

Osterloh表示,假设特斯拉每个工厂的产能在30万到50万辆之间,那么三个工厂的总产能就在90万到150万辆之间。大众希望在2023年达到同样的目标,甚至可能更早。之所以有勇气发表这样的结论,Osterloh给出了三个理由——

首先,大众模块化的电力驱动矩阵平台(MEB)拥有巨大优势,它可以制造任何品牌的任何电动车型,包括ID.系列电动汽车以及奥迪、西雅特、斯柯达和大众商用车等SUV和轿车车型。

image002.jpg

『大众ID.4』

其次,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领导下的“Artemis”项目工程团队将追赶上特斯拉的技术优势。Artemis部门于6月1日正式成立,其目标是推出一款“高度自动化”的电动车,最快可在2024年面世。

最后,大众今年新成立的“Car.SoftWare”部门将集成所有汽车制造商的软件操作。大众此前曾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将集团所使用的自产软件比例从现有的10%提升至60%。Car.SoftWare部门由大众ID.项目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领导,到2025年,该部门计划在全球雇佣超过10000名员工,其中一半在欧洲,约三分之一在中国,其余的派往美国、以色列和印度。

image003.jpg

Osterloh还表示,特斯拉最大的优势是他们所搭载的车载软件所提供的数据,如果大众也能把自产的软件系统搭载到每一辆车上,就将在短时间内获得比特斯拉更多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