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全面电动化 阿斯顿·马丁最新规划曝光

2020-11-04 08:30:15来源:网络

日前,阿斯顿·马丁首席执行官慕容涛(Tobias Moers)表示,由于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对阿斯顿·马丁的持股将从2.3%提升至20%,因此该品牌将根据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节奏来制定未来的战略规划,并向着全面电动化的最终目标转型。

image001.jpg

根据规划,到2024年,阿斯顿·马丁计划电动车的销量将占总销量的五分之一,预计届时每年总销量达10000台(2019全年总销量为5809台),因此可以推算出其电动车型每年的销量将达到2000-2500台。

image002.jpg

『ValhallaConcept』

image003.jpg

『Vanquish VisionConcept』

而在电动产品规划方面,阿斯顿·马丁DBX插混版有望于2023年推出;原计划于2022年推出的混动超跑Valhalla,还将拥有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其动力总成将由阿斯顿·马丁完全自主研发而来;不过,将于2023年发布的Vanquish Vision量产版,目前还未确定是否采用梅赛德斯-奔驰的技术。

除此之外,阿斯顿·马丁首款纯电动车型将于2026年推出,该车将基于梅赛德斯-奔驰大型纯电动车平台——EVA平台打造而来。值得一提的,在今年年初由于财务状况等问题,阿斯顿·马丁首款纯电动车Rapide E项目夭折,而未来梅赛德斯-奔驰的资金和技术的介入,该项目有望重新启动。(消息来源:insideev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