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获利惊人

2020-07-13 16:55:05来源:

福特汽车公司周一宣布,由于北美业务的改善,第三季度利润达到惊人的9.97亿美元(11.1亿澳元),并表示有望实现“稳健的盈利”。

这家美国排名第二的汽车制造商从2008年同期的1.29亿美元(1.436亿美元)亏损中脱颖而出,原因是福特在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全球经济衰退中继续进行重组,以应对困境中的市场。

整体税前营业利润总计11亿美元(12.2亿澳元),比2008年7月至9月期间增加了39亿美元(43.4亿澳元),是自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的第一季度利润该公司称,2008年第四季度。

扣除特殊项目后,每股盈利跃升至26美分,令多数分析师预期亏损12美分的分析师感到惊讶。

在北美主要市场,该公司公布的税前营业利润为3.57亿美元(3.9973亿美元),这是自2005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首个获利季度。

福特汽车是底特律三大汽车制造商中唯一一家没有获得政府援助以应对汽车销量下滑的汽车制造商,与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不同,福特汽车今年没有破产。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全球经济状况持续疲软,但福特信贷的强劲新产品,结构性成本降低和业绩改善,提高了该公司的业绩。”

“福特现在预计,除特殊项目外,2011年将实现稳健的盈利,与运营相关的现金流为正。”

福特汽车还报告了其南美,欧洲和亚太非洲业务的营业利润。

福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表示:“尽管全球经济持续低迷,我们的第三季度业绩清楚地表明,福特汽车正在取得巨大进步。”

“我们可靠的产品阵容在所有市场上都处于领先地位。尽管我们仍然面临着充满挑战的道路,但我们的One Ford转型计划正在发挥作用,我们的基础业务将继续发展壮大。”

福特汽车表示,第三季度收入为309亿美元(34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亿美元(8.0947亿美元)。

该公司表示,汽车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了1亿美元(合1.113亿澳元),但福特信贷收入的下降抵消了福特信贷收入的下降,这主要是由于贷款损失。

福特汽车表示,本季度汽车部门的结构成本削减了10亿美元(11亿澳元),部分原因是主要在北美和欧洲的裁员。

福特汽车表示,在今年的前九个月中,汽车结构成本降低了46亿美元(51.2亿澳元),超过了其2009年全年目标40亿美元(44.5亿澳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