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宝能汽车加速渠道下沉,千家直营店计划已经落地800余家!

2020-12-18 16:26:51来源:购车网

近来,作为造车新生力量的宝能汽车可谓是好消息不断,接连入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品牌强国工程TOP品牌”和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此外,特别受到车主关注的另一个消息,则是宝能汽车的直营店布局已经取得出色成效。

在全国落地千家直营店,宝能汽车已有显著成果

宝能汽车集团在行业内创新推出并正全速落地的“千家直营店计划”,按照计划,预计2021年初,宝能汽车集团直营店将发展至1000家,从而全面建成覆盖全国240多个城市的直营服务体系。

据悉,在宝能集团全力支持下,截止目前,宝能汽车直营店已累计达到800余家,完成千店布局近在咫尺。

宝能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表示,随着直营店的多点布局和下沉,销售半径和服务半径都会下沉,从而会达成县级市场参与品牌共建,“主机厂很少有这样下沉”。而宝能汽车的真金白银大量投入,也将很好的解决行业和用户地诸多痛点。

洞察消费痛点,直营店模式解决问题

在汽车销售环节,4S店是最常见的渠道,但长期以来,这一模式的缺点也越发凸显。

宝能汽车集团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当前,消费者买车基本都是通过传统4S店渠道,而传统4S店更多的是扮演着中间商角色,不同地区的优惠幅度不同,很难在最终价格上做到统一,最终给对价格非常敏感的购车客户带来诸多困惑。

此外,由于大多数4S店均为经销模式,其对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的精准把握度和车企存在较大的偏差,由此,会导致车企既无法第一时间掌握客户的需求及反馈,也无法精准地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售后及后市场服务。

相比之下,“基于对客户痛点的深刻理解,宝能汽车集团在行业内创新打造了品牌直营店模式,即主机厂直营店价格统一、服务统一、店面和展厅设计基本统一。”

分析认为,随着宝能汽车集团直营店模式的优势已经开始凸显,除了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还将对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也将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形成更敏锐的嗅觉,时刻把握需求变化

对于宝能汽车自身而言,直营店模式还有其他的价值。分析认为,随着覆盖全国240多个城市的直营服务体系正有序建成,宝能汽车集团如同有了可以感知全国市场的千只触角,能时时精准把握市场需求的变化,并以此为依据,丰富服务品类和服务品质,形成全方位的服务体系。

在如今市场需求变化不断加速的新背景下,宝能汽车依托直营店,将保持更敏锐的市场嗅觉,先行一步握住需求。

除此之外,详细研究宝能汽车集团的背景和发展路径就会发现,宝能汽车集团正在下一盘大棋,布局千店只是搭建这盘棋布局的基本框架,真正的目的是为了让汽车用户与宝能集团旗下其他业务板块形成良性互动,从而提升购车用户的生活品质。

依托于宝能集团这一个多元化的产业集团,宝能汽车集团可以充分整合宝能集团资源,为购车用户提供绕车周围产生的一些衍生服务,比如高效率的金融、保险、出行、医疗健康服务等,从而让购车者及其家人的整个生活变得丰富。

宝能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可以说,想方设法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品质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丰富客户的生活质量,就是宝能汽车集团加快渠道布局的最大战略意图和逻辑。”相信随着宝能直营店的相继落地,广大车主也将收获更多的优质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