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大众或修改薪酬体系 将高管奖金与ESG目标挂钩

2020-12-18 16:16:22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计划将高管奖金与环境、社会和治理(ESG)目标挂钩。当前,这家德国工业巨头正寻求提升与投资者日益相关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大众汽车董事长Hans Dieter Poetsch在一场采访中表示,明年该公司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寻求股东批准修改后的薪酬体系,即高管薪酬包括奖金、固定工资和一项与公司股价表现挂钩的长期激励计划。

Poetsch透露,“将ESG标准纳入公司管理层的奖金计算,将提供具体的激励措施,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目标。”ESG激励计划的进展将通过内部脱碳和多样性指数等关键指标进行跟踪。

英杰华投资集团(Aviva Investors)分析师Richard Butters上个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开始认为ESG的表现与公司财务表现正相关,认为ESG是投资回报的增强器,而不是需要进行权衡的东西。当前,从银行到私募股权公司,越来越多的金融公司正试图重组业务和投资组合,以迎接一个基本不依赖化石燃料的未来。

虽然大众此举与宝马集团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的举措相似,但大众加大环保力度的意义尤其重大。五年前,监管机构发现大众在排放测试中存在作弊行为,导致“柴油车闻”爆发。此后,大众首次加大了在ESG方面的努力。作为大众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认罪协议的一部分,Larry D. Thompson 9月完成了对大众汽车的监督工作。他表示,大众汽车能够在道德、诚信和合规方面取得长期、可持续的成功。

大众薪酬体系,大众高管奖金

(图片来源:大众)

目前,大众在全球拥有125家工厂,并估计仅其汽车排放就占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大众已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重点专注于打造业内最大的电动汽车车队。不过,大众复杂的治理和股东结构仍是投资者担忧的问题。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 10月份再次批评大众监事会缺乏足够的独立监督。

外部人士对大众的影响力微乎其微,因为超过90%的投票权掌握在三个关键股东手中,分别是保时捷和皮耶西家族、德国下萨克森州政府和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Poetsch承认长期以来的批评,但他认为,该公司在很大程度上遵守了德国公司治理规则,并欢迎公司其他主要股东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