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传苹果2024年投产汽车 搭载自有突破性电池技术

2020-12-22 10:16:37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正推进其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预计2024年投产一款乘用车,其中搭载该公司突破性的电池技术。

电池,苹果汽车电池

苹果汽车概念图(图片来源:Motor trend)

2014年,苹果推出汽车项目Project Titan,从零开始设计汽车,但其后的进展并非一帆风顺。苹果一度放弃了致力于软件研发的计划,并重新评估了其目标。2018年,特斯拉前员工、苹果资深高管Doug Field开始负责这项汽车项目,2019年在项目中裁员190人。

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自那以后,苹果实现了长足的进展,现在计划生产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乘用车。相较而言,其竞争对手Alphabet旗下的Waymo已经生产自动驾驶出租车,为乘客提供无人驾驶网约车服务。

另一位了解苹果电池设计的消息人士表示,苹果战略的核心是新的电池设计,新设计可以“大幅”降低电池成本,提高汽车续航里程。苹果计划使用一种独特的“单电池”(monocell)设计,通过消除装电池材料的保护袋和模块,来释放电池组内部的空间,增加电池组中的电芯数量。

苹果的设计意味着,电池内可以容纳更多的活性物质,使汽车的续航里程更长。该公司还在考虑在电池中应用一种叫做磷酸铁锂(LFP)的化学物质,LFP本质上更不易过热,因此比其他锂离子电池更加安全。该人士表示:“这是一个新的高度,就像你第一次看到iPhone一样。”苹果拒绝就未来的产品计划置评。

苹果财力雄厚,每年利用来自世界各地的零部件生产数亿个电子产品,但即使是对于苹果来说,造车也是一项挑战。特斯拉花了17年时间才使汽车生产可持续盈利。

一位在Project Titan工作的人士表示:“如果地球上只有一家公司拥有资源去生产汽车,那这可能是苹果。同时需要指出的是,造车并不比生产手机容易。”

苹果已决定从外部合作伙伴采购该系统的基本要素,包括激光雷达传感器(帮助自动驾驶汽车获得3D路面视图)。苹果汽车可能搭载多个激光雷达传感器,以检测不同距离。有一些传感器可能来自苹果内部的激光雷达部门。今年发布的苹果iPhone 12 Pro和iPad Pro都搭载了激光雷达传感器。

目前尚不清楚哪家公司将组装苹果汽车,但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希望公司依靠制造业合作伙伴来生产汽车。其中一名消息人士补充道,苹果仍然有可能缩小计划规模,仅仅将其自动驾驶系统安装在传统汽车制造商打造的汽车中,而非销售苹果品牌的汽车。

两位熟知苹果计划的人士警告称,疫情带来的相关延误可能导致投产计划推迟至2025年或更久。知情人士表示,苹果此前与麦格纳就生产汽车进行了谈判,但随着苹果的计划变得不太明朗,谈判逐渐结束。麦格纳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为实现盈利,汽车代工商通常要求大规模生产汽车,可能每年需要生产10万辆汽车,或者更多。这对苹果这个汽车市场的新人可能是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