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0年上市的合资中型SUV盘点 一款比一款帅气

2020-12-30 10:25:39来源:购车网

说起中型SUV,很多人首先想起的就是汉兰达,毋庸置疑的是,作为这一级别的标杆,汉兰达确实产品力是相当强悍的,乘坐空间、质量可靠性、保值率、品牌等等方方面面,都是有竞争力的,所以汉兰达一直是卖得非常俏。只是,现款汉兰达上市已有多年,就设计和颜值来说,显然是不突出的,给人的新鲜感也不强,况且汉兰达价格十分坚挺,整体性价比亦不算出众。如果近期有购买中型SUV打算的消费者,不妨看看今年新上市的以下四款车,也许有一款就是你的“菜”。

探岳相比汉兰达尺寸确实小不少,我们不管它是中型SUV也好,还是紧凑型SUV也罢,受欢迎程度还是很高的,今年前11月累计销量高达151851辆。今年7月17日,探岳家族迎来了新成员探岳X,这是一款轿跑SUV车型,设计上更为新潮时尚,开出去也有更高的回头率。

设计上,探岳X走的是时尚运动路线,全系标配了R-Line套件,一体式的格栅与大灯融会贯通,下进气口采用了分段式的设计,视觉上更加夸张和富有视觉冲击力。相比普通版的探岳,探岳X最大的不同在于车身,溜背式的车身造型有着一股蓄势待发的冲劲。为了凸显时尚感,A柱和B柱以及车顶均采用了黑色涂装。车尾亦是漂亮好看,双扰流板的设计,拉风帅气。相比外观来说,探岳X的内饰略显中庸一点,好在也是大众最新风格,并不显得太落后。

探岳X全系均搭载EA 888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驱版百公里加速8.7秒,四驱版百公里加速7.6秒,性能是比较出众的。探岳X的售价为23.58-29.58万,目前已有1.5万左右的优惠。

昂科威是上汽通用别克的王牌SUV车型,上市多年,如今依然比较畅销,只是昂科威的设计显然也是没有多少新鲜感了。所以,今年7月29日,全新昂科威S上市了,设计上与昂科威是截然不同的,作为一款轿跑SUV,和探岳X的风格也不尽相同,整体更加的豪华和运动。昂科威S售价21.99-27.99万,定价比探岳X更低,而且目前已有3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性价比要高很多。

昂科威S采用了多边形的大嘴格栅设计,普通版为横条式镀铬和黑色网格黑底组成,而Avenir艾维亚版本则采用了亮黑色的网格状中网,视觉上要更豪华显档次。前大灯和雾灯区域的设计也是相当个性时尚。车身方面,昂科威S动感有范,长车头和短后悬配上的大尺寸的轮圈,运动气息十分浓郁。尾部宽大饱满,层次感比较丰富。尺寸方面,昂科威S长宽高分别为4662/1883/1641mm,轴距2779mm。另外,全新风格的内饰,颜值非常高。

昂科威S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驱版百公里加速7.5秒,四驱版百公里加速7.8秒。

作为汉兰达曾经的劲敌,锐界今年终于进行了大改款,12月22日,新锐界上市,更名为锐界PLUS。定价没有太大变动,售价为22.98-30.98万。依然有2+3的五座版和2+3+2七座版车型可供选择。

设计上,锐界PLUS应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打造,六边形的黑色中网尺寸硕大,两侧雾灯区域的造型亦是采用了新的造型,整个车头更显大气豪华。车身设计则变化不大,毕竟是中期改款,整体还是比较健硕高挑的风格。至于车尾部分,同样进行了一定幅度的调整,譬如尾灯之间的镀铬饰条变得更长更宽,很好的拉升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锐界PLUS车长4878mm,轴距2850mm,比汉兰达更大。

此次不仅外观进行了大幅改动,内饰也是焕然一新,首次应用了一体式的双连屏设计,整个中控简洁而富有层次感。锐界PLUS搭载2.0T 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最后我们要聊的是一款纯电动中型SUV ARCFOX αT,作为北汽新能源ARCFOX旗下的第一款车型,它主打的是中高端市场,售价为24.19-31.99万。有480公里、600公里、653公里三个续航版本车型可供选择。

ARCFOX αT是一款设计挺新潮时尚的中型SUV,采用了“无边界”设计理念打造,前脸有极高的辨识度。车身则是悬浮式的车顶设计,配上突出的腰线以及黑色的轮眉和裙边,运动和时尚感兼具。车尾亦是十分的个性帅气,熏黑样式的贯穿一体的尾灯,有着极高的辨识度。其长宽高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2915mm,全系都是2+3的五座布局,内部乘坐空间比较宽裕。

相比外观的新潮动感,ARCFOX αT的内饰要更夺人眼球,四屏互联系统由20.3英寸+10.1英寸+12.3英寸+8英寸屏幕组成,同时应用了大量钢琴烤漆材质,来提升内饰的豪华感和档次感。作为一款电动中型SUV,中高配车型的续航里程超过了600公里,在同级别有一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