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Carbon Air将椰子制成活性炭材料 可用于改善空气悬架

2021-01-15 16:16:36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国材料公司Carbon Air开发出一种由椰子制成的材料,可以改善空气悬架的行驶平顺性。这种材料是活性炭,除了椰子壳,还可以利用其他有机原材料来生产,如坚果壳和木材。

活性炭,椰子,空气弹簧,空气悬架,Carbon Air

(图片来源:autocar)

顾名思义,空气悬架的工作原理是以气缸中的压缩空气为弹簧。其优势在于,与钢制螺旋弹簧相比,能提供更顺畅的行驶体验,并具有一系列优点,如可以改变底盘高度,提升空气动力,让车辆更容易适应崎岖地形。

在高档汽车中,空气弹簧能发挥很大的作用,但仍存在一定局限性。例如,随着悬架偏转和空气进一步压缩,弹簧的刚度上升,变得更加坚硬。对于空气弹簧来说,悬架运动幅度越大,弹簧就越硬,行驶起来就越困难。Carbon Air为此推出新技术,随着压力提升,空气弹簧内的活性炭可以吸附(而不是吸收)空气分子,从而减少弹簧内的空气量。在此基础上,随着悬架压缩,弹簧的顺应性降低,从而使整个悬架行程更加顺畅。

所谓吸附是指一层空气分子暂时附着在活性炭表面,而不是被材料吸收。在显微镜下,活性炭看起来像是布满小孔的大迷宫,具有巨大的表面积,可以将气体分子吸附在上面。在这种情况下,吸附的空气实际是被提取出来。

Carbon Air已经为此申请了专利,并将其非独家授权给一家大型悬架制造商。该制造商负责向奥迪提供空气悬架,目前奥迪A6和A7均搭载这种空气悬架,其他有意向公司也可获得相关技术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