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年产10GWh 特斯拉4680电池视频曝光

2021-01-22 12:30:15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特斯拉公布了一段新视频,首次对外展示了其在美国加州工厂生产4680新型电池的画面。在视频发布的同时,特斯拉还附上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工厂与德国柏林超级工厂的招聘链接,以吸引更多的人加入特斯拉。

image001.jpg

在去年9月的电池日上,特斯拉证实,其已在美国加州弗里蒙特工厂少量试生产4680电芯,该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能10GWh。特斯拉计划在2021年底实现10GWh的产能,为提升4680新型电池的产能,特斯拉在生产线中应用了多种内部自主设计的新机器。据介绍,德国柏林工厂将是特斯拉首家成熟生产4680电芯的工厂,年产能将是弗里蒙特工厂的数倍。

image002.jpg

在4680新型电池的生产视频中,其生产线与可口可乐工厂应用的生产线有很多相似之处。特斯拉粉丝Owen Sparks指出了这一点,埃隆·马斯克回复称:“最好的生产技术就是在高产量行业,比如食物、饮料、药物以及玩具等行业。”

据介绍,4680电池能将能量密度提高5倍,功率提高6倍,续航里程增加16%。这样的设计能简化电池的制造流程,同时降低电池的生产成本,据介绍,新型电池可将电池单位容量的生产成本降至原来的一半左右。特斯拉在电池日上预告了一款2.5万美元的低价新车,该车的出现将与4680电池的规模应用息息相关。

image003.jpg

不过低成本电池的到来并不会一蹴而就。马斯克表示,现在生产4680新型电池仍面临巨大的不确定性风险,距离大规模量产这种新技术的电池或还需要两年左右的时间。

在该视频下方,特斯拉贴上了“加入电池团队”的招聘网址,计划招聘电池工程、制造、材料、设备和运营挑战方面的人才,鼓励人们直接在网站投递简历。特斯拉并未提前发布招聘信息,并表示希望创建一个“垂直整合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