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广汽集团公告解释石墨烯电池、硅负极电池

2021-01-20 08:17:01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广汽集团发布了最新公告称: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是两种不同的电池技术,分别解决“充电速度慢”、“续航里程短”这两个动力电池应用中的不同痛点。这则公告与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1)的言论不谋而合。

电池,广汽

欧阳明高表示:“如果有人说,他的电动车既能跑1000公里,又能几分钟充完电,而且还特别的安全、成本还非常低,大家不用相信,因为这在目前是不可能同时达到的,这方面近年来没有大的突破。”

此外,广汽集团在公告中进一步介绍道: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与长续航硅负极电池已按计划开展实车测试,并预计于本年内分别搭载在广汽埃安现有AION V和AION LX 车型上;但石墨烯基超级快充电池的普及有赖于国家超级快充相关标准的发布和高功率超充设备的建设进展;长续航硅负极电池的普及受电池总成本、消费者接受程度的影响,市场需求具有不确定性,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具有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