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交通部:春节高速免费时间除夕至初六

2021-01-29 08:30:01来源:官方公布

日前,从交通运输部2021年1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春节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的高速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2月11日0时至17日24时(除夕至初六),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

image001.jpg

此外,在近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上,还介绍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相关规定,低风险地区倡导大家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希望大家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地方在政策执行时,不能擅自“加码”,更不能“层层加码”, 甚至有的地方还采取“一刀切”措施,这是坚决不允许的,不能阻断人员出行、返乡,要给人民群众多些保障、多些便利。(消息来源:交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