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FF正式提交纳斯达克上市申请 超额完成募资逾10亿美金

2021-01-28 20:16:03来源:盖世汽车

美东部时间1月28日,总部位于加州的全球共享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FF)和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以下简称“PSAC”)(NASDAQ交易代码:PSAC)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达成最终协议。合并完成后将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市场上市,股票代码为“FFIE”(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cosystem)。

普通股PIPE包括来自美国、欧洲和中国的超过30家长期机构股东。PIPE基石投资人包括来自美国和欧洲的大型金融机构、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中国一线城市。本次合并交易大约为FF提供约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包括PSAC以信托形式持有的2.3亿美元现金(假设不赎回的条件下),以及以每股10.00美元的价格超额认购[7.75亿美元]完全承诺的普通股PIPE,为FF 91的大规模量产和交付提供了足够的资金支持。

根据目前的估算,以每股PIPE认购价格为10.00美元计算,该交易显示合并后公司的隐含股权价值为34亿美元。该交易得到了主要供应商的支持,其中多家供应商将成为股东。交易完成后,假设PSAC股东没有赎回的操作,合并后的公司将获得最多10亿美元的现金。FF和PSAC的董事会都一致批准了拟议的业务合并,预计合并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

FF成为即特斯拉后中国引进的第二家美国智能电动车企中美双主场正式战略落地

来自不同行业的全球PIPE投资人和合作伙伴全力支持FF 91的量产以及后续车型和I.A.I系统的升级开发。尤其是中国排名前三的民营汽车主机厂和重点城市的合作伙伴将协助FF迅速实现在中国市场的落地,FF也成为上海成功引进特斯拉后中国引进的第二家美国智能互联网电动车企业,进一步夯实FF独一无二的中美双主场优势。

合并协议的签订认可了FF的创始愿景, 即打造一个基于技术和产品创新的出行生态系统。FF的超豪华旗舰产品FF 91拥有业界领先的105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度不超过2.4秒,业内最大的60度仰角的零重力座椅以及革命性的用户体验,旨在打造移动、智能、互联、奢华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FF 91计划在合并完成后约十二个月在中美市场推出。

FF全球首席执行官毕福康博士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PSAC达成合作,这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在我们的员工、供应商、美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以及加州汉福德市的坚定承诺共同努力下成功实现的。我很高兴,这次业务合并将使我们能够推出FF 91这款能够重新定义科技奢华智能电动汽车的车型,并帮助FF用户和股东一起参与构建创新的未来出行生态系统。”

“很高兴看到贾跃亭先生变革汽车产业的愿景即将变为现实,他在I.A.I系统和用户生态构建方面的丰富经验将和我在传统汽车研发制造以及电动车企创业经验实现强强联合,我们是真正的‘超级组合’。”毕福康博士补充说。

“FF是一家独特的、与众不同的电动汽车公司,其未来发展前景非常可观。”Property Solutions联合CEO兼董事长Jordan Vogel表示,“我们相信毕福康博士领导的优秀管理团队和行业领先的技术将使Faraday Future达到其真实的增长潜力。”

FF拥有强大IP专利及领先创新技术

FF自成立以来,已获得超过20亿美元的投资。除了第一款车型FF 91的研发外,第二款车型FF 81的产品定义工作已经完成,研发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中。

FF已经建立了强大、领先且有价值的技术组合,其可变电驱动底盘架构(VPA)、三电系统和先进的I.A.I系统技术在全球范围内有约900项申请或授权专利保护。根据专利数据分析公司 Randolph Square IP(RSIP)的报告,FF的同类专利组合远超传统车企。FF专有的VPA平台是一种滑板式的,模块化智能车辆开发平台,它可以根据不同的电机和动力系统配置进行尺寸调整。这种灵活的模块化设计可支持一系列乘用和商用车,有利于快速开发多种汽车项目,以降低成本和上市时间。FF的三电系统有着业界领先的逆变器设计、电池组能量密度和重力功率密度。I.A.I.系统技术为车辆提供了高性能计算、高速互联网连接、Over-the-Air更新、集成第三方应用的开放生态系统。

未来5年,FF的B2C乘用车规划将包括FF 91系列、FF 81系列和FF 71系列。FF 91系列将定义FF品牌的DNA。这一DNA将延续到FF后续投放市场的高端大众市场车型:FF81系列和FF71系列。FF 81预计将于2023年量产上市,FF71预计将于2024年量产上市。除乘用车外,FF还计划在2023年利用其专有的VPA平台技术推出“最后一英里智能运输车”(SLMD)。

全球供应链及生产布局首次曝光生产基地将在中、美、韩落户

FF采用了全球化的生产制造布局,和轻资产的混合制造策略,包括其在美国加州汉福德的制造工厂,以及与一家韩国合作伙伴在生产制造方面的代工合作,并正努力通过以合资方式在中国重点城市大规模生产。

作为全球唯一的科技奢华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品牌,FF预计未来5年全球销量将超过40万辆,其首款超豪华旗舰车型FF 91更已获得全球超过1.4万辆的订单。中美用户可通过FF官网进行线上预约订购 —www.FF.com

著名的SPAC赞助商Riverside Management Group (RMG)是PSAC的财务伙伴和顾问。交易完成后,PSAC的Jordan Vogel和RMG的PhilipKassin都将在FF董事会任职。

有关拟议交易的更多信息,包括合并协议和投资者介绍等内容,PSAC已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相关的8-K表格和投资人介绍报告。该报告在WWW.SEC.GOV可供查阅。有关拟议交易的更多信息可在PSAC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与企业合并有关的注册声明中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