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mphenol RF推出新连接器系列 可用于自动驾驶、ADAS等

2021-02-02 16:16:44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全球最大的射频互联解决方案制造商之一Amphenol RF宣布推出最新汽车互联技术——AUTOMATE Mini-FAKRA连接器系列。该系列提供了具有空间意识的高性能接口,而这对于下一代汽车应用而言十分关键。与之前的FAKRA连接器相比,AUTOMATE连接器数据传输速度高达20 Gbps,而且安装要求降低了80%。

自动驾驶,Amphenol RF,汽车连接器

Mini-FAKRA连接器(图片来源:Amphenol RF)

AUTOMATE连接器系列采用彩色编码外壳设计,在组装过程中可充当视觉指导。此外,该连接器还以机械方式由按键控制,可防止该连接器错误匹配。该连接器的安装十分简单,适用于自动驾驶车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360度环视摄像头等汽车应用。

目前,AUTOMATE连接器采用的是A型直角PCB和电缆安装配置,具有很多与传统FAKRA连接器相同的流行设计元素,其中包括推接配合(提供安全连接的确认声)以及终端位置保证(TPA),后者是位于电缆安装连接器的第二锁定机制,在安装过程中提供额外的安全性,并会在连接器正确匹配好时锁定到位。

A型连接器系列可完全与现有的、通常用于汽车应用的迷你FAKRA连接器兼容。此外,也可以根据需求定制电缆组件和IP额定密封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