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电子元器件2023年销售将达21000亿元

2021-02-02 12:31:27来源:官方公布

1月29日,工信部对外发布《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明确提出要面向汽车电子、智能终端、5G、工业互联网等重点市场,推动基础电子元器件产业实现突破,到2023年电子元器件销售总额达到21000亿元,并充分满足信息技术市场规模需求。

image001.jpg

基础电子元器件广泛应用于智能终端、汽车电子、5G通信等领域,发挥着关键作用。以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为例,每台手机平均使用多层片式陶瓷电容器数量超过1000只,每辆新能源汽车使用量超过10000只。

其中,汽车电子是车体汽车电子控制装置和车载汽车电子控制装置的总称,包括发动机控制系统、底盘控制系统和车身电子控制系统等。汽车电子最重要的作用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和娱乐性。汽车电子化也被认为是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汽车电子化的程度被看作是衡量现代汽车水平的重要标志,是用来开发新车型、改进汽车性能最重要的技术措施。汽车制造商认为,增加汽车电子设备的数量、促进汽车电子化是夺取未来汽车市场的重要的有效手段。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我国电子元器件本土供应链总体完善,产品门类较为齐全,但行业大而不强的问题依然存在。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产业化能力,都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眼下,我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发展急需基础地位重要、市场潜力巨大的产品作为重点,推动整个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