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前菜鸟网络CTO谷雪梅加入网约车平台T3出行,担任首席科学家

2021-02-02 08:17:25来源:盖世汽车

网约车

题图来自“公开图库”

2月1日消息,前菜鸟网络CTO谷雪梅(花名:康朵)于1月末正式加入网约车平台——T3出行,并担任首席科学家一职。

公开资料显示,谷雪梅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毕业于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在2005年1月加入谷歌,并于2006年2月调任谷歌中国,是谷歌中国第一位本土女工程师。在2015年加入阿里前,其为谷歌中国研究院副院长,主要关注大规模分布式计算平台、搜索推荐及广告、知识图谱等方面的技术研发。

2015年12月7日,时任阿里巴巴集团CEO的张勇(逍遥子)发布集团全员信,宣布正式启动2018年中台战略,打造“大中台、小前台”的组织机制和业务机制,新成立的中台事业群由张建锋(行癫)担任总裁,其下属的搜索事业部由谷雪梅(康朵)担任负责人。

在出任搜索事业部负责人后不久,谷雪梅曾短暂任职阿里妈妈产品技术负责人,并于2017年“双十一”过后前往菜鸟网络任职CTO,直至2020年年中正式离开阿里巴巴。

T3出行成立于2019年,由一汽、东风、长安三家车企联合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共同出资97.6亿元人民币落成。该公司定位为网约车服务提供商,致力于网约车领域,采用车辆均为新能源汽车,业务还涉及汽车融资租赁、大数据运营和智能驾驶等领域。

根据T3出行2020年12月透露的数据,自2019年7月22日正式上线后的一年半内已入驻20座城市、投放运营车辆超4万辆,累计注册用户超1400万,峰值日订单85万。

此外,按照T3出行的“4833”战略——其2021年的目标为网约车业务落地全国48座城市,加速和落地“网约车业务+巡网一体超级出租车+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3大战略板块,并在2021年年底实现全业务线日均300万的订单目标。